德州市“进解促”第十四帮扶工作组调动各方资源力求帮扶实效

2016-12-31 14:40: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目前,我们正和首农集团就具体合作内容进行协商。我们的产品能进一步拓宽北京市场,多亏了市农业局的大力帮扶。 ”近日,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贵海说。

  今年9月,副市长董绍辉带领由农业局、水利局等5个市直部门组成的市“进解促”第十四帮扶工作组来到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崔贵海提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拓展北京市场。目前,扒鸡公司在北京销售额占公司市场总额的十分之一多。伴随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众多利好叠加,扒鸡公司极力谋求在更大范围内拓展京津市场。然而增设新销售点,面临成本高、选址难等诸多难题。如何用最小的成本实现最有效的市场推广,是公司急于解决的一大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农业局局长郭平银当场表示,可以借助首农集团的销售渠道。原来早在2014年,市农业局就与北京首农集团物流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我市优质农产品进京。经过市农业局牵线搭桥,扒鸡公司很快与首农物流有限公司签署了框架性合作协议。

  市第十四帮扶工作组对口帮扶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9家企业,他们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企业,做到不失职、不越权,有的放矢开展帮扶。目前,共开展进厂入企74次,梳理问题32个。就这些问题,董绍辉表示,职责范围内的,相关部门要责无旁贷地抓紧落实;市场范围内的,重点是为企业出谋划策,确保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尊重市场,不代表无所作为,而是要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对企业予以帮扶。这一点,在市第十四帮扶工作组的工作中处处有体现。市水利局的对口帮扶企业是中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希望在医院、学校、社区推广他们生产的采暖设备——空气源热泵。对此,市水利局详细为企业讲解政府采购法的相关规定,同时引荐中立新能源与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及县市区对接洽谈,设备使用方均承诺,在因实施“限井压采”政策需更换取暖设备时,将积极为企业提供相关设备招标信息,在同等价位、同等质量下,可以考虑采购中立新能源的产品。

  工作中,市第十四帮扶工作组成员单位坚持不插手市场行为,但又必须在职责范围内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力争实现帮扶效果最大化。截至目前,市第十四帮扶工作组已为企业解决问题30个,正在处理问题2个。(记者 邓静 通讯员 姚峰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元旦假期结束 首个工作日德州“跨年霾”仍未结束

    211111.jpg

    元旦假期,德州市在在重污染中度过,今天是元旦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虽然大雾稍微退散,但霾还继续盘踞德州上空。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而根据气象和环保部门的预测,像这样的雾霾天气,恐怕未来几天还要持续下去,但随着本周末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德州或将迎来蓝天白云。 [详细]

    2017-01-03:大众网
  • 德州旅游市场“开门红” 元旦假期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亿元

    517098eff6b7acbcfb7f6698fd15a2ea.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2017年元旦假期期间,德州市旅游系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好客山东(德州)贺年会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旅游宣传力度,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据初步测算,元旦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1.27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12.8%。海洋极地世界接待游客1.7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5万元,德州市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详细]

    2017-01-03:大众网
  • 德州首届爱国歌曲大赛收官 前三甲“名花有主”

    W020170102756423922652.jpg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在经过两场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后,1月2日下午,万众瞩目的“万达长城杯”德州首届爱国主题歌曲大赛的决赛终于在万达营销中心拉开了帷幕,30名选手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登台“亮剑”,最终王小萌凭借着一首气势高昂的《亲吻祖国》登上冠军宝座,并将一部iphone7手机收入囊中。 [详细]

    2017-01-02:大众网
  • 2017年1月1日单双号限行违法抓拍曝光

    W020170102518282839668.jpg

    根据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自2016年12月30日2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 I级应急响应,在德州市市区和城郊结合所有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各路口电子警察同时对违反限行车辆进行抓拍取证。现对部分车辆进行曝光。 [详细]

    2017-01-02:德州交警
  • 德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出炉 救助供养有两种形式

    1月2日,记者从市政府网站获悉,我市《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进一步明确特困人员认定条件、救助供养形式以及供养内容。 [详细]

    2017-01-03: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