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进解促”第十一帮扶工作组着眼破解企业发展根本性问题

2016-12-14 14:47: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12月12日,在武城县龙翔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毕业于济南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张蓉蓉和杨非非正在进行实验操作。“我公司一直想进军铁路市场,但缺少相关研发人员,在市‘进解促’第十一帮扶工作组的帮助下,我们引进这2名优秀毕业生,相信新产品很快就能研发成功。 ”该公司总经理韩庆国介绍说。

  龙翔公司是全省首家生产橡塑密封条和工程橡胶产品的民营企业,主导产品为工程橡胶、橡塑密封件等。去年年底,该公司在泰山学者、济南大学教授王守仁的技术指导下,生产的铝合金伸缩缝、屏蔽门胶条等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功打入京津市场。尝到甜头的韩庆国决定研发铁路专用产品,通过丰富产品体系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但因为缺少这方面的研发人才,计划一度搁浅。

  今年9月,在副市长许绍华的带领下,市“进解促”第十一帮扶工作组到武城县开展帮扶活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许绍华立即组织市经信委等部门广泛搜集相关信息。当得知济南大学在研发铁路产品方面颇有优势后,市经信委负责人立即带领韩庆国上门对接,并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进行特种桥梁支座和耐磨材料的技术研发。韩庆国还经学校推荐,招聘两名刚刚从该校毕业的优秀学生。

  为确保帮扶活动取得实效,市第十一帮扶工作组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的同时,着眼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基础性、根本性问题。在充分了解企业强项及短板的基础上,对企业长远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帮助企业“扬长避短、扬长补短”。

  针对欧森管道、水星天元等企业股权结构不合理问题,市第十一帮扶工作组邀请泰山管理学院、青岛开来证券等单位专家上门诊断,为企业量身定制股改方案,引导企业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为英潮公司量身制定“银团贷款、封闭运行”融资担保方案,提供5000万元增信支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引导奥博环保等企业通过新三板挂牌等方式对接资本市场,全面降低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工作组已就8家企业提出了“扬长补短”的指导性建议。

  自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市第十一帮扶工作组共深入企业调研109次,梳理问题42项。其中,已办理完结24项。通过有针对性地帮扶,不仅破解了当前难题,也为企业长足、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李勇 吴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元旦假期结束 首个工作日德州“跨年霾”仍未结束

    211111.jpg

    元旦假期,德州市在在重污染中度过,今天是元旦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虽然大雾稍微退散,但霾还继续盘踞德州上空。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而根据气象和环保部门的预测,像这样的雾霾天气,恐怕未来几天还要持续下去,但随着本周末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德州或将迎来蓝天白云。 [详细]

    2017-01-03:大众网
  • 德州旅游市场“开门红” 元旦假期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亿元

    517098eff6b7acbcfb7f6698fd15a2ea.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2017年元旦假期期间,德州市旅游系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好客山东(德州)贺年会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旅游宣传力度,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据初步测算,元旦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1.27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12.8%。海洋极地世界接待游客1.7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5万元,德州市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详细]

    2017-01-03:大众网
  • 德州首届爱国歌曲大赛收官 前三甲“名花有主”

    W020170102756423922652.jpg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在经过两场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后,1月2日下午,万众瞩目的“万达长城杯”德州首届爱国主题歌曲大赛的决赛终于在万达营销中心拉开了帷幕,30名选手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登台“亮剑”,最终王小萌凭借着一首气势高昂的《亲吻祖国》登上冠军宝座,并将一部iphone7手机收入囊中。 [详细]

    2017-01-02:大众网
  • 2017年1月1日单双号限行违法抓拍曝光

    W020170102518282839668.jpg

    根据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自2016年12月30日2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 I级应急响应,在德州市市区和城郊结合所有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各路口电子警察同时对违反限行车辆进行抓拍取证。现对部分车辆进行曝光。 [详细]

    2017-01-02:德州交警
  • 德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出炉 救助供养有两种形式

    1月2日,记者从市政府网站获悉,我市《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进一步明确特困人员认定条件、救助供养形式以及供养内容。 [详细]

    2017-01-03: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