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铁营镇孝善扶贫为303名老人解后顾之忧

2017-05-05 14:2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5日讯(通讯员 何宁宁)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乐陵市铁营镇以“孝、善”为核心,坚持“政府主导、家庭为主、子女首孝、社会扶助”的原则,推广建立“孝善扶贫”新模式,大力开展孝善扶贫工作,已为303名60周岁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老人签订孝善协议并缴纳赡养金。

  自全市孝善扶贫工程实施以来,该镇多次召开镇村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孝善扶贫政策及相关会议精神,督促各村做好孝善扶贫政策的落实,保障贫困老人的合法权益;通过村宣传栏公示、发放孝善扶贫明白纸、村广播宣传、帮扶干部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讲解等方式调动了贫困群众参与孝善扶贫积极性。针对60岁以上贫困老人,引导各村建立家庭养老孝心基金,由其子女或亲属每季度缴纳300元的孝心赡养金,镇政府给予10%的补助,可实现人均月增收110元。

  截至目前,该镇已设立孝善基金专户专账,共有303名60周岁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老人签订孝善协议并缴纳赡养金,共筹集家庭孝善扶贫基金12.18万元,为贫困老人如期脱贫夯实了物质基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