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杨安镇小蓖麻唱响脱贫“致富曲”

2017-05-13 17:2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贾鹏 孙长新

  大众网德州5月13日讯(通讯员 贾鹏 孙长新)“听说蓖麻好管理,房前屋后的闲散土地就可种植,又有合作社提供技术,而且蓖麻叶还可以养蚕,真可谓一举两得。”5月11日,乐陵市杨安镇小刘村的刘东同,正向莲宝蓖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详细询问蓖麻养蚕的相关事宜。

  据了解,杨安镇共有贫困户531户,经过一年的努力,已有331户, 620人顺利脱贫,但仍有200户尚未脱贫。为助推贫困户脱贫,该镇经过调研考察,鼓励贫困户种植易管理、无虫害的蓖麻,并联系莲宝蓖麻种植专业合作社免费提供蓖麻种、蚕种、技术支持及后期的蓖麻籽收购、蚕蛹蚕茧回收。

  “蓖麻长成后,蓖麻籽由莲宝蓖麻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回收,回收价约为每斤2元--2.5元,每亩地蓖麻籽产量为400--500斤左右,每亩地蓖麻籽收益约1000元;蓖麻蚕出蚕后,每斤价格约20元,每亩地出蚕约70斤,预计每亩地总收益为2400元左右,每亩地保守利润约2000元。”莲宝蓖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史慧莲向贫困户算了一笔账。

  据悉,杨安镇在项目安排精准的基础上,采用金融扶贫、社会扶贫、产业带动等多种形式,让贫困户真正实现脱贫。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