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铁营镇304名贫困老人喜领13.3万元孝善扶贫基金

2017-05-09 09: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9日讯(通讯员 张盼盼)5月8日,乐陵市铁营镇304名60岁及以上建档立卡贫困老人领取到2017年第一季度的孝善扶贫基金,共计13.3万元。

  自4月份启动孝善扶贫工程以来,该镇始终坚持“政府主导、家庭为主、子女首孝、社会扶助”的工作原则,通过召开动员会议、发放明白纸、村村通广播、上门发动等方式,充分调动贫困老人子女及亲属参与孝善扶贫工程的积极性,切实保障贫困老人的基本生活。

  截至目前,该镇2017年第一季度共筹集孝善基金11.7万元,镇政府补贴1.6万元,304名60岁及以上建档立卡贫困老人最终受益。下一步,该镇将以孝善扶贫这一项惠民工程作为重要抓手,积极动员贫困群众子女、社会力量、爱心企业人士参与到孝善扶贫工程中来,力争实现贫困老人老有所养、生活有保障的美好局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