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镇:338贫困户家家有股份

2016-09-05 11:13: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近日,陵城镇五李社区蔬菜扶贫产业园新建的18个高标准蔬菜大棚已陆续承包出去,均由社区的蔬菜种植能手负责经营种植。园区内的路、水、电等设施也已全部完善到位。叶家村贫困户叶怀国听闻此消息,笑得合不拢嘴:“大棚承包出去很快就可以投产了,我年底就能拿着股权证分红了。”

  据悉,通过精准识别,陵城镇确定省定贫困户338户,其中无劳动能力的占大多数。如何让这些老弱病残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脱贫?该镇探索出了“产业按股分红”的方式,以菁崧蔬菜农业种植公司和光明乳业奶牛养殖场为依托,通过扶贫资金投入量化股权,按照股份享受分红。“产业脱贫才是长久的脱贫,我们通过制定‘脱贫靠产业、户户有股份’扶贫思路,对扶贫项目实施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收益,确保贫困户全覆盖。”该镇党委书记王志超介绍说。

  为使贫困户对如何脱贫一目了然、心中有底,该镇精心设计印制了股权证。股权证作为贫困户在扶贫产业投资入股的证明,详细标注了贫困户信息、扶贫项目、持股数量等内容,并由镇包村干部逐户发放到了每位贫困户手中。“这是大家作为扶贫对象的身份证,也是大伙年底领取分红的‘存折’,可要收好啦!”每到贫困户家中,包村干部们都这样叮嘱,实实在在地给贫困户吃下了获得稳定收益的定心丸。西赵村贫困户王怀义开心地向笔者展示新拿到的股权证:“这次入股扶贫产业园,我一家4口可以分到4股,每年能多收入近3000块钱,真是做梦也没有想到!”(王砚才 豆娜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