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区培育乡村旅游品牌带动农民脱贫

2017-04-27 17:2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秀波

  大众网陵城4月27日讯记者 王秀波 通讯员 李娜)“我们在这里提供力所能及的劳务,月月领工资,心里踏实又亮堂”。近日,德州市陵城区馨丰采摘园的工作人员李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贫困户在村里打工挣钱多亏区里的旅游扶贫政策。

  记者了解,馨丰采摘园是陵城区旅游产业扶贫项目,对接省级旅游扶贫村前盛村,紧延315省道,西邻东方朔墓、汉墓群景区和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北街村。神头镇立足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和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将旅游扶贫资金投入馨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特色采摘大棚4个,项目采用承包的方式按照前三年12%的比例,后期比例逐步递减向神头镇人民政府支付承包费,项目收益全部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分红,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可进入项目提供有偿劳务,确保实现贫困户长久脱贫。

  近年来,陵城区旅游局立足我区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培育旅游示范品牌,增强旅游吸引力和知名度,激活旅游市场,通过旅游产业带项目、旅游景区带人气推进旅游产业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贫困群众实现了增收脱贫,乡村旅游在脱贫致富的攻坚道路上成效显著。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