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作品展展现学生良好交通安全素养

2016-04-14 15: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秀波

   

  参加活动的领导参观“文明交通我见证”交通安全作品创作展

  大众网德州4月14日讯(记者 王秀波)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来到教学楼大厅观看德开小学“交通文明我见证”学生漫画作品展,作品内容写实、画面生动,引人驻足。

  漫画展由100多幅作品组成,均是学生亲手绘制完成,内容也是他们日常交通出行的点滴,如红灯停绿灯行、排队上校车、搀扶老人过马路、不坐陌生车和“黑车”等。表现形式上,绝大数学生使用的是水彩,少数使用素描、国画等形式,画工虽然处于初级阶段,但都能将画面主题表达到位。创意方面,有学生突出文明交通的和谐,有学生突出违犯交通法规的后果,每张画面上都有人物、交通设施及相互关系的表达,所有作品聚合在一起又形成了“遵守”与“不遵守”的鲜明对比,观众浏览整个画展后“安全出行 文明交通”的意识油然心生。

  德开小学副校长尹宝山介绍,学校一直将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安全教育也是学校教育的的重点,画展作品正是学生良好交通安全素养的体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