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交警”演示交通手势操 呼吁文明出行

2016-04-14 15: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德开小学小交警

  大众网德州4月14日讯(记者 翟岩)4月14日上午,德州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开小学举行,学生们身穿“交警服”,化身为一个个小交警,现场表演起手势操。

  伴随着音乐响起,“小交警”们指挥动作做得有板有眼,加上统一的交警服装,整齐的队形,响亮的口号,乍一看去,英姿飒爽,真像是在马路上认真指挥着交通。

  来自德开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身着警服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在表演之前,他和同学花了四五天的时间,从交警叔叔那里学会了一套标准的指挥动作。训练时站得太久脚会酸,但他也不喊累,“交警叔叔每天在马路上执勤更辛苦”。他说,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会谨记交通安全法规。还有不少孩子纷纷表示,要监督爸爸妈妈,不让他们违反交通法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