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邦:建立警校交通安全通报机制守护学生安全

2016-04-14 15: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秀波

  大众网德州4月14日讯(记者 王秀波 通讯员 王立青)4月14日,德州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记者现场采访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李连邦,他说经开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全区校车安全监管,保障学生乘车安全,并建立起警校交通安全通报长效机制,鼓励老师、学生和家长举报“黑车”,举报超载、超速、私自更改路线等违反交通法规现象。

  李连邦说,经济技术开发区校车多、分布广,存在监管难、查处难的现实。为此,教育局召开专门会议,明确对接送学生校车进行分类管理,重点监管的要求。对已获审批和登记的车辆,要健全车辆管理档案,依法依章夯实驾驶人员安全意识,落实车况日查制度,加强行车路线控制。学校牵头与公安交警、校车所有人、驾驶员、学生家长,多方签订责任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辆车、落实到每个相关人员。对未审批和登记的接送车辆,主动向公安交警和交通等部门报告,协助加大路面监管,达到全覆盖、零容忍。“下一步,我们还要建立健全警校交通安全通报长效机制,鼓励老师、学生和家长积极举报“黑车”,举报超载、超速、私自更改路线等违反交通法规现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