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小手拉大手"形成全民文明出行好风尚

2016-04-14 15: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军为学校赠送交通安全常识读本

  大众网德州4月14日讯(记者 翟岩)4月14日上午,德州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开小学举行。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也走进德开小学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与学生们积极互动。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军说,鼓励中小学生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

  在活动中,民警打破传统教育方式,针对学生容易接触和经常违反的交通安全行为,以及学校所处路段的路面交通状况,开展了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生活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有针对性又极富有意义的交通安全课。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了解,提高了师生们的自觉守法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军介绍,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从1996年原国家教委、公安部、交通部等部委联合设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以来,连续20年的“安全教育日”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通过有关政府部门、学校及家长的共同努力,安全教育在中小学中不断加强,学生的防范意识、防范能力有了很大提高,重大事故发生率有了明显降低,死亡人数也明显减少。但是,我国每年仍有50余万人次学生遭受意外伤害,中小学生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都在1万人以上,给家庭带来难以弥补的伤害,给社会带来无可估量的损失。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的学生安全防护知识欠缺,自我保护能力比较差,安全行为习惯还不够好。

  “强化中小学生安全养成教育,关爱学生健康成长,是各级各类学校乃至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李军表示,希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从保护学生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安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出发,加强组织领导,进行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发动,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用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

  同时,他还鼓励中小学生要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广大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最终在全市形成“学生先行、家庭参与、社会联动”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