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明志愿者按时上岗 一言一行维护道路秩序

2016-04-25 19: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德州市国税局交通文明志愿者上岗执勤

德州市国税局交通文明志愿者上岗执勤

  大众网德州4月25日(记者 庄滨滨)3月5日,德州市千余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成为市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个多月过去了,志愿者们上岗情况如何?道路秩序情况有没有改善?4月25日一早,大众网记者走访发现,7点半不到,不少志愿者就出现在路口执勤,从市民反响来看,志愿者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上午7点半,市国税局志愿者准时在湖滨路与青年路路口上岗执勤,碰到有市民越线停车、闯红灯,志愿者都会走上前去,劝导对方遵守交通规则。“自从执勤以来,我们单位全员排班,准时上街劝导。执勤过程中,大部分市民都比较支持工作,碰上不听劝的,我们都是反复做工作,维护道路文明秩序。”志愿者徐立新告诉记者。

  志愿者们的付出也换来了市民的肯定与理解。市民张鑫告诉记者,志愿者上岗执勤以来,可以明显看出闯红灯等行为减少,大部分市民都比较遵守交通秩序。大众网记者走访发现,在志愿者的劝导下,闯红灯等现象明显改善,不过依旧存在非机动车越线停车、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

  “文明交通的养成不能光靠志愿者,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行动起来,维护我们的道路交通秩序,践行‘我文明 德州文明’主题实践活动。”张鑫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