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文明在行动"启动 德州百分量化考核物业企业

2016-05-11 10:45: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

  5月10日上午,全市“物业文明在行动”暨物业服务项目百分量化考核动员会在市房管中心召开,标志着“物业文明在行动”正式启动,贯彻落实“我文明德州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以围绕打造文明物业、安居小区为目标,以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为契机,不断提升住宅物业服务水平。

  据市房管中心统计显示,2015年,该中心共收到市民热线问题2909件,其中物业占88%,且总量逐年上升。投诉重点集中在物业企业服务质量方面,包括服务态度差、解决问题速度慢、政策法规指导不明确、服务意识低、不是以服务为主而是以管理为主等方面。而按照诉求类别划分,主要存在质价不相符、物业费各项支出不透明、公共秩序维护不到位等问题。

  为此,市房管中心、市文明办、市物价局、德州日报社联合举办此次活动,打造群众满意的物业服务行业。活动自5月中旬开始至9月结束,分为自查自纠、督导检查、评比总结三个阶段。

  市房管中心发布了物业服务项目百分量化考核评分标准。内容包括物业服务内容与标准公示公开,文明服务,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管理与维修养护,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管理,绿化养护服务,档案管理等七个方面。

  物业公司员工言行是否文明、话语是否礼貌,急修能否30分钟到场等等,这些都是考核项目。

  针对不同服务标准的小区,分服务等级进行考核评比,对优秀企业进行表彰并给予适当奖励,对排名靠后的进行通报批评、亮黄牌、约谈,对取得资质两年内没有业务、不按规定年审或群众意见较大的企业予以曝光取缔。

  活动还将邀请业内专家、新闻媒体、行业协会、相关人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的开展和监督检查。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物业协会秘书长、泰信物业公司经理马元宁作为物业企业代表发出倡议,认真对照百分量化考核标准、《德州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德州市住宅物业服务等级标准》,逐条规范,整改到位,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业主满意的物业。

  我市物业企业积极响应,目前已有109家参与。(记者 王秀青)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