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建立月通报制度 规范文明交通志愿劝导

2016-05-20 15: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5月2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任传刚)记者从德州市文明办获悉,为促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长态化,德州市建立了志愿者上岗情况月通报制度,每月将上岗情况通报至各单位,并纳入文明单位评选、科学发展综合考评内容;下一步,将采取颁发聘任证书、争取优惠政策等措施,鼓励更多单位和个人参与此次公益活动。

  今年3月5日,为大力倡树“我文明德州文明”社会风尚,德州市委宣传部等9部门在市中心广场举行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启动以来,各责任单位和广大志愿者按时上岗、全员上岗、认真负责,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文明交通、遵章出行,展示了单位和个人的良好形象,极大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成为活跃在城市街头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但是,也有少数单位在劝导过程中存在不足:有的单位迟到早退、缺岗空岗现象;有的单位能够按时上岗、全员上岗,但存在扎堆聊天、劝导不积极的现象,影响了劝导效果,也不利于单位和个人形象。

  为此,德州市文明办、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9部门建立了上岗情况月通报制度,目前,4月份各责任单位上岗情况下发。其中,市质监局、市妇幼保健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大、热力公司、光明小学、德城区团委、德城区党校、新影小学等单位,德城区团委刘翔、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文明交通志愿者、电大文明交通志愿者、区直幼儿园盖丽华和宋爱军、新影小学何老师等单位个人受到通报表扬。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