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旅游局发布春节出游温馨提示 选择正规旅行社文明出游

2017-01-17 20: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1月17日讯记者 翟岩)春节长假即将来临,为使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德州市旅游局发布了2017年春节安全温馨提示:出游前注意做好准备工作,选择正规旅行社,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要选择正规旅行社。市民、游客跟团出游请选择正规、信誉好,特别是证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齐全的旅行社。同时要签好旅游合同,注重旅游产品的质量,不要一味选择低价产品。倡导按线路产品情况自愿购买旅游意外伤害险、健康险等。对微信圈、俱乐部等组团旅游形式要提高警惕,慎重选择,避免自己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增加维权难度。

  自觉做到文明旅游。要遵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做到不乱写乱画,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在出行前一定要参加行前说明会,事先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基本情况和注意事项,熟悉团队情况,做好出游准备。团友间要互相谦让,尊老爱幼,形成积极向上的旅游氛围。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听从导游、领队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安全提醒和提示,配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护照、签证、身份证等身份证明和凭据,必须随身携带,妥善保管;在转机、转车、人多拥挤时,要注意清点行李物品,防止遗失;参加登山、探险、滑雪等高风险旅游项目的游客行前请全面了解注意及禁忌事项,认真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游客如遭遇旅行社及导游擅自更改行程、强迫消费等问题,应注意留存证据,向法院或旅游管理部门主张权益,避免因言行过激导致人为扩大事态,切莫采取霸机、罢住、罢回等行为,扩大自身不必要的损失,增加自身负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