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发展督查评议县市区实录(第二站)| 夏津:引进过亿元京津项目30个

2016-10-17 17:31:00 来源:德州日报-德州24小时 作者:王贺

  离开武城再往南,就来到了夏津县。作为本次督查评议的第二站,夏津县近年的发展同样取得较大成绩。

  今年以来,当地全力唱响“打造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美丽幸福新夏津”主旋律,积极“突破银夏津,成就金梦想”,努力构建“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富足和谐、安定有序”的美丽幸福新夏津。

  1至9月份,该县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2%、12.7%;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2.3%、9.7%;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8.1%。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省“一圈一带”等战略机遇,是夏津县保持较快发展的关键。今年,该县奋力打响“对接京津冀、创建示范区”攻坚战,目前已有12个项目入选省“一圈一带”战略规划,引进过亿元京津项目30个。围绕打造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目前夏津已经完成了颐寿园升级改造,古桑树群正积极备选全球农业文化遗产。同时,该县还与京津大专院校签订12项校企合作、科技金融合作项目,与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大院大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立足“北部新城、西部新区”的发展思路,当地用足用活市场的办法,积极扩大县城容量,累计拆迁建设总量达到370万平方米。同时,夏津大力提升基础设施配套,120公里的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全部完工,乡镇全部通上新能源公交车。

  通过牢固树立绿色思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夏津着力建设绿色生态新家园,并规划了生态旅游、养老地产、桑产业开发三大板块。目前,当地生态旅游突出“两古两故一线牵”,已经形成全域旅游的大格局;养老地产以德百温泉度假村、德百影视小镇等项目为重点,面向京津冀,打造养生、养心、养老基地;桑产业开发积极对接行业高端权威,与李文华、向仲怀、束怀瑞三位院士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构建了“世界桑产业看中国,中国桑产业看夏津”的新格局。

  察看项目:

  1、费特制衣年产1200万件(套)服装加工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土建面积31690平方米,主要生产各类童装、婴儿装,全部出口欧美。目前,一期1.2万平、20条生产线全部投产运营,二期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全部建成后年可产各类服装1200万件,用工1000人以上,年产值达20000万元,实现利税4800万元,创汇2000万美元。

  该项目今年1月开工,计划12月竣工。目前项目土建已完成28900平方米,1号车间已投入试生产,2号车间正安装设备。

  2、佳隆食品年产6000吨鸡肉粉、6万吨鸡粉和鸡精、10万吨玉米粳项目

  该项目由上市公司——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3亿元,计划引进智能化、高速化全自动流水生产线等设备,生产鸡精、鸡粉、玉米梗等产品,是夏津县做强食品加工业链条的重点项目。

  目前该项目办公楼、科研楼、宿舍楼已完成主体工程,生产车间正在紧张施工。项目投产后,将达到年产6000吨鸡肉粉、6万吨鸡粉和鸡精、10万吨玉米粳的生产能力,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7205万元,利税44844.71万元。预计明年6月该项目一期工程可竣工投产。

  3、山东鲁控电力高低压电器、变压器、充电桩生产线建设项目

  山东鲁控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为JP柜、MNS(低压开关柜),产品年出厂超万台,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电力设备制造企业。这次展示的新项目是该公司同清华大学、济南大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技术合作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高低压电器设备800万套、变压器3000台、充电桩3万台。

  项目自2016年1月开始建设,计划2017年6月底竣工。目前高低压电气、变压器车间已投产,充电桩车间已开槽建设。

  4、夏津德百商贸城建设项目

  该项目是德百集团继夏津德百度假村、德百广场成功运营之后,在夏津投资建设的又一精品工程。项目总投资为2.8亿元,规划建设集小商品、五金建材、电子商务、仓储物流于一体的,一站式大型综合商贸物流中心。该项目与夏津德百广场形成优势互补、客流分享,能够满足高中低档不同层次消费需求,不仅为夏津及周边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还将为创业者提供3000多个岗位平台。

  该项目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本月可全部竣工。目前,该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水电暖安装及消防工程、外装工程施工。

  5、夏津仁和纺织年产15万纱锭低扭矩纺项目

  夏津仁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属德州恒丰集团,以生产新型差别化纱线为主。新项目总建筑面积64559平方米,计划安装各类型设备960台(套),建设规模为15万锭低扭矩纺。

  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目前已完成6万纱锭设备安装,年底前全部投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产妇生育津贴没领到莫惊慌 政策正在过渡中

    11.jpg

    生育险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但是真正了解有关生育险政策的市民却寥寥无几。近日,德州市民赵先生向本网记者反映,自己的妻子是第一次生孩子,生育津贴应当按照产假的158天来计算,但是他们却领到了按照98天来计算的生育补助,这让他感到费解。 [详细]

    2016-11-01:大众网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张星晶:寓医于食 用心做好健康事业

    11.jpg

    11月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38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禹城市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质量副总张星晶,她在访谈中介绍了百龙创园的概况和经营理念,以及企业在食品生产经营方面的经营理念、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6-11-01:大众网
  • 德州行政执法要全过程记录 包括文字和音像两种方式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法制办获悉,《关于建立和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的通知》近日出台,提出以真实、准确记录反映行政执法行为,有效固定保存行政执法证据,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推进法治德州建设不断深入。 [详细]

    2016-11-01:大众网
  • 德州菊展开幕 3000株秋菊绽放锦绣川景区

    花名:建云香菊_副本.jpg

    11月1日,2016年德州锦绣川景区第二届秋菊展开幕,在锦绣川景区东风路桥岔河西岸北侧广场,3000余株秋菊争奇斗艳,引来大批市民参观。[详细]

    2016-11-01:大众网
  • 给力!德州一项目入选国家PPP示范项目

    近日,财政部等20部委联合发布了国家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名单,德州禹城市城乡教育综合发展项目位列其中。 [详细]

    2016-11-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