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专题调研德州中心城区供热工作 进门先摸暖气是否热了

2016-11-11 18: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撒伟

11月11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德州市福利院了解供暖情况(撒伟 摄)

在福利院中,陈飞进入房间后先摸了摸暖气(撒伟 摄)

社会福利院里孩子们围着暖气片玩耍(撒伟 摄)

室内温度已经能够达到供热标准(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11月11日讯(记者 翟岩 撒伟)11月11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深入德州市中心城区专题调研供热工作,先后来到了德州市福利中心、石油公司宿舍、消防支队战士宿舍、德州学院学生宿舍、恒丰宿舍现场调研集中供暖情况。

  11日上午,在德州市福利中心,陈飞走进89岁老人杨冠仁的房间,进门第一句话就说:“天冷了,您这屋里暖和吗?”当了解到暖气供给充足,老人生活舒畅时,陈飞十分高兴,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对医院、学校、养老院及其他社会福利机构采取优先保障措施,确保这部分用户的供暖需求。

  随后陈飞又走进居住在石油公司宿舍的张根娣和郭新元家中,每到一户,他都要走到暖气边,摸摸暖气的温度,询问家里温度有多少,供热质量怎么样,实地感受居民家中的供暖情况。当摸到张根娣老人家中的暖气片是热着的时候,见小区已经提前开始供暖,陈飞坐下来和老人唠起了家常。“这个小区原来是个三无小区,往年没有暖气,到了冬天只能去闺女家住,今年有了集中供暖,可以在家住了,也不会挨冻。”老人笑着说。

  听到张根娣老人对供暖工作十分满意,陈飞握着她的手说,“冬天存住气儿,家里就暖和了。你们存住气儿了,我们就存住‘气’了。”

  陈飞还在现场十分细致地询问了德州市老旧小区供热设施改造运行情况,他强调,改造三无小区要从最困难的地方改起,在保证小区居民舒心过冬的同时,统筹解决好群众用水、用电、用气等突出问题,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随后,陈飞来到德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了解战士宿舍供暖情况。他说,保障部队供暖是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拥军工作、服务部队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保质保量供热,确保部队官兵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同时,陈飞强调,冬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希望武警官兵进一步加大关注力度,落实预防措施,完善应急预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在恒丰宿舍,陈飞认真听取汇报,了解换热站运行、燃煤锅炉改造等情况。他要求供热企业严格供热标准,保证供热时间,提高供热质量。

  调研期间,陈飞强调,冬季供热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百姓的冷暖和社会的稳定。各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一定要把百姓冷暖记在心上,及时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保证供暖质量。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制定科学工作预案,根据气温变化,科学供热,适时调整温度,满足群众供暖需求。供热企业要加强经营管理,严守购煤、供热、检验等重点环节,确保群众正常采暖、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连发3个通报!德州又有19名干部被纪委点名批评

    11.jpg

    11月14日,德州市纪委连发3个通报,共有12起典型问题、19名党员干部被点名批评,涉及追究问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详细]

    2016-11-14:大众网
  • “双十一”德州市快件业务总量预计达170万件

    QQ图片20161114142822.jpg

    1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双十一”当天,德州市8个主要快递品牌的快件业务总量(发件业务量与派件业务量)为25.5525万件,同比增长70%。初步预计,11日至16日期间,全市8个主要快递品牌的快件业务总量将超过17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70%,单日最大峰值预计出现在今明两天。 [详细]

    2016-11-14:大众网
  • 冷空气终于吹来了 德州中心城区雾霾逐渐消散

    截止14日中午12时,德州市空气质量仍为重度污染_副本.png

    从上周末开始,德州市中心城区迎来持续雾霾天气,德州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雾霾双预警,大雾影响下,德州市境内部分高速路临时封闭,空气质量一度达到重度污染。今天上午,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到来,雾霾天气逐渐转弱消散,中心城区能见度明显好转,但德州市空气质量仍然不容乐观,仍维持在重度污染水平,市民还需做好防范。 [详细]

    2016-11-14:大众网
  • 大众网记者走进德州最大热源厂 实地探访供暖准备

    距离15日德州正式供暖还有不到一天,作为德州市城区集中供热的唯一大型主力热源,华能德州电厂准备得如何?11月14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华能德州电厂,探一探供热情况如何。 [详细]

    2016-11-14:大众网
  • 德州凯元热电“汽改水”工程全部完成 确保今年正常供热

    明天开始,今冬供暖季将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德州市中心城区各供暖企业已进入最后的冲刺备战状态中。11月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走访了德州市凯元热电有限公司,发现凯元热电厂1、2号锅炉已于11月12日前陆续点火启动,供热管网汽改水工程全部完工,并开始进行热循环,11月15日,具备供热条件的供热区域将全部达到标准温度。[详细]

    2016-11-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