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各大热力企业随时调温来应对寒潮天气

2016-11-21 10:14: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贺莹莹

  11月20日,记者从市公用事业局了解到,上周市公用事业局供热部门已经提前给各热力企业下发应急预案,根据天气情况调节供热参数并及时调温,应对今冬第一轮寒潮天气。

  热源企业要根据管道企业要求,及时调整供热参数,保证热源供应,管道企业也要根据天气情况和用户需求,及时上调二级站供热参数,保证用户室内温度不低于18℃。对于用户投诉和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各供热企业要及时有效处理,第一时间接听电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全力做好极寒天气情况下的供热工作。

  截至20日下午,华能德州电厂三条管线温度已经达到65摄氏度,比之前提高了五摄氏度左右,并加投了一台换热器。德州华鲁恒升热电公司提前升温,主管网温度已经达到69摄氏度。凯元热电有限公司20日开启第三台炉,目前管网运行正常,夜间高温水主管网温度提高至56摄氏度,低温水温度提高至50摄氏度左右。

  据德州华鲁恒升热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公司将辖区内的供热片区分为6个区域,每个区域都配有专门的抢修队伍,可以及时应对因寒潮天气带来的突发问题。而且针对运行过程中容易出现故障设备出台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供热区域的正常供热温度。

  华能德州电厂的工作人员也会根据各供热企业的要求,调节供暖主管网温度。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供热问题,市热力公司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抢修计划,并提前对供热管线和自管换热站进行了巡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王哲)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两新建公租房租金确定 外来务工者每月5.5元/平米

    11.png

    11月17日,市物价局公布了河东安居苑和德城安居苑小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小区物业费等收费标准,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在两小区租住,租金最高为每月每建筑平方米5.5元。 [详细]

    2016-11-21:德州日报
  • 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首场海选 九成节目晋级

    W020161120600431272332.jpg

    20日上午,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首场海选,在德百集团澳德乐时代广场1楼大厅正式启动,来自德州11个县(市、区)的25名“草根”选手,同台展示歌曲、舞蹈等26项绝活。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九成的节目成功晋级。[详细]

    2016-11-20:大众网
  • 德州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1108A02-1_b.jpg

    德州市气象台11月20日16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 21日~23日我市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伴有明显雨雪、大风和降温。20日夜间到21日上午阴有小雨,21日下午到夜间雨夹雪转小雪,东北风4~5级阵风7级;过程降温幅度8~10℃,23日早晨最低气温-9℃左右。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雨雪、防风、防冻等准备工作。 [详细]

    2016-11-20:大众网
  • “进解促”助力 天宇橡塑年产值有望破亿

    1111.jpg

    “‘进解促’活动,让企业在土地和资金方面的需求有了着落,我们的产品不但可以畅销京津冀和东北等地区,还有望进一步打开国外市场,周边100多名无业人员也可以实现再就业,年产值破亿更不再是天方夜谭。”11月18日,天宇(山东)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山谈起“进解促”,流露出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详细]

    2016-11-18:大众网
  • 德州各大热力企业随时调温来应对寒潮天气

    11月20日,记者从市公用事业局了解到,上周市公用事业局供热部门已经提前给各热力企业下发应急预案,根据天气情况调节供热参数并及时调温,应对今冬第一轮寒潮天气。热源企业要根据管道企业要求,及时调整供热参数,保证热源供应,管道企业也要根据天气情况和用户需求,及时上调二级站供热参数,保证用户室内温度不低于18℃。[详细]

    2016-11-2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