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清海:要继续探索"校企合作,多元共建"办学体制

2016-11-14 16: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德州职业教育集团年会,在此我谨代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集团化办学是由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职业教育办学体制的重要实现形式,有利于促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深化政、校、行、企合作。德州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六年来,职教集团校企双方真诚合作,坦诚相待,风雨同舟,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在推动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招生就业良性发展、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和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服务地方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承办本次年会的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50强”高校、省技能型特色名校,开展校企合作十九年来,校企、校校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深化,有力提升了育人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引领了德州职教集团的发展。

  本次会议开展了多项具有创新性的工作,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部署了下一年的工作重点,职教集团成员进行表态发言,职教集团主管部门作了重要发言,场面令人振奋,职教集团美好的发展前景令人向往。

  希望职教集团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机遇,落实好“中高职贯通培养”“冠名班”“订单培养”“校外示范性实验实习基地”“厂中校”“校中厂”“现代学徒制”“创新创业大学分校建设”等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培训网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创业提供更好更多的服务。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要继续探索“校企合作,多元共建”办学体制的创新点和突破点,力争早日建成全国创新创业50强和山东省省级示范创新创业大学,引领省级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发展。希望职教集团企业继续承担“育人双主体”作用,与学校单位一道开展创新合作、务实合作,不断充实合作内涵,培育品牌特色项目,实现共赢发展,推动产业专业转型升级。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姜清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连发3个通报!德州又有19名干部被纪委点名批评

    11.jpg

    11月14日,德州市纪委连发3个通报,共有12起典型问题、19名党员干部被点名批评,涉及追究问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详细]

    2016-11-14:大众网
  • “双十一”德州市快件业务总量预计达170万件

    QQ图片20161114142822.jpg

    1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双十一”当天,德州市8个主要快递品牌的快件业务总量(发件业务量与派件业务量)为25.5525万件,同比增长70%。初步预计,11日至16日期间,全市8个主要快递品牌的快件业务总量将超过17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70%,单日最大峰值预计出现在今明两天。 [详细]

    2016-11-14:大众网
  • 冷空气终于吹来了 德州中心城区雾霾逐渐消散

    截止14日中午12时,德州市空气质量仍为重度污染_副本.png

    从上周末开始,德州市中心城区迎来持续雾霾天气,德州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雾霾双预警,大雾影响下,德州市境内部分高速路临时封闭,空气质量一度达到重度污染。今天上午,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到来,雾霾天气逐渐转弱消散,中心城区能见度明显好转,但德州市空气质量仍然不容乐观,仍维持在重度污染水平,市民还需做好防范。 [详细]

    2016-11-14:大众网
  • 14日上午10时德州实时路况:滨德高速全线开通

    11.jpg

    14日上午10点25分,德州境内滨德高速全线开通,青银高速济南方向开通,京沪高速济南方向开通,京台高速主线济南开通4车道,沿线济南方向开通。[详细]

    2016-11-14:大众网
  • 大众网记者走进德州最大热源厂 实地探访供暖准备

    距离15日德州正式供暖还有不到一天,作为德州市城区集中供热的唯一大型主力热源,华能德州电厂准备得如何?11月14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华能德州电厂,探一探供热情况如何。 [详细]

    2016-11-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