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入流程

2016-07-15 10: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机构接入征信系统共分为五个步骤:申请、接入的前期准备、数据报送测试验收、开通报送用户、开通查询权限等,各个步骤主要工作如下:

  (一)申请

  金融机构要求接入征信系统,需向征信中心或所在地征信分中心提出申请,申请函应至少包括机构性质、业务种类、业务现状(未结清业务余额及笔数情况)、业务系统与网络条件、申请接入的征信系统名称及接入的理由、拟采取的接入方式、接入实施计划等。身份证明材料包括:金融许可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等。

  分中心进行审核后,对具备接入条件的机构提出初审意见,连同汇总后的接入材料一并报送征信中心。

  征信中心根据分中心的初审意见,结合机构接入的总体安排,确定申请机构接入安排,并函告分中心,分中心将函复结果通知申请机构。

  (二)接入的前期准备

  分中心负责前期的组织、指导和培训等工作。

  1. 培训相关法规、制度,接口规范,信用报告解读;

  2. 指导接口程序的开发,培训MBT系统、互联网平台录入系统等的使用;

  3. 督促金融机构建立相关内部管理制度(数据报送、信息查询、异议处理、安全管理等);

  4.指导机构正确填写机构、用户、电子邮箱申请表等材料。

  (三)数据报送测试验收

  接口机构应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金融机构数据报送接口程序测试和验收工作的通知》(银征信中心〔2012〕7号)开展测试验收工作。

  非接口机构在验证数据录入软件能够按要求生成数据报送文件之后,还应对数据录入人员的录入能力进行验证。对数据录入人员的上岗测试,主要是按规定业务场景模拟录入征信数据,数据录入准确无误则表示具备录入能力,可以向征信系统报送数据。目前通过互联网接入平台接入的非接口机构在培训中安排了测试。

  (四)开通数据报送用户

  数据测试通过后,征信中心为金融机构开通生产环境的数据报送用户。

  征信分中心将机构接入后的各项制度和要求通知金融机构,包括数据质量管理要求、接口程序升级要求、数据删除管理要求等方面。

  (五)开通查询权限

  征信中心审核接入机构数据报送情况符合要求后,征信中心为接入机构开通查询权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我和党旗合个影H5上线

    W020171016585077342496_副本.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伴着雄壮激昂的旋律,面对鲜红的党旗,我们右拳过肩,重温让人热血沸腾的入党宣誓誓词;指尖滑过手机屏幕,只需几秒钟,即可完成个人照片上传,您与党旗的合影就可以分享到朋友圈了。[详细]

    2017-10-17:大众网
  • “你可知德州有多美”系列航拍视频 第五期:桥

    QQ截图20171018085515_副本.png

    你可留意到近年来发生在德州的变化?城市更靓丽了、道路更通畅了、蓝天白云常驻头顶……可能忙碌的你没有时间停下脚步欣赏德州美景,大众网德州频道特别策划推出系列航拍微视频“你可知德州有多美”,分别从“城”、“桥”、“厂”、“路”、“园”等角度展现德州风貌,领略德州颜值。[详细]

    2017-10-18大众网
  • 梁立茂:严把食安关 杜绝非合格商品进入门店

    IMG_3567_副本.jpg

    10月1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3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商储超市有限公司人企部经理梁立茂,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10-17:大众网
  • 德州交警持续开展运渣车管控整治行动

    640_副本.jpg

    主要包括重中型载货汽车、危化品运输车、危险废物运输车、重型柴油货车、渣土车、商砼运输车、散煤运输车、殡葬用车、环卫车、农用车(包括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黄标车、报废车等。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从即日起,城市建成区禁止渣土砂石运输车通行,停止办理相关禁区通行证,倡导大家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详细]

    2017-10-17:德州交警
  • 德州发出首张A类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10月17日,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特聘美国专家侯文博博士,成功申办A类外国人工作许可证,这既是德州市落实全国“双证合一”改革事项结出的丰硕成果,也是省“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审批权限下放后,德州市首位获得5年期A类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高端外籍人才。[详细]

    2017-10-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