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妇幼成功摘两斤重巨大肌瘤

2016-10-31 15:4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0月31日讯通讯员 李红)近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成功为患者摘除重达两斤、临床少见的巨大子宫肌瘤。

  患者杨女士今年44岁,经检查发现体内有一颗十八公分的巨型子宫肌瘤,肌瘤对已经挤压内脏器官,造成身体的一些功能障碍。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杨贵霞主任对患者的病区进行认真分析,制定出合适的手术方案。

  由于受肌瘤的挤压,患者的输卵管和输尿管已经异位,手术中如稍有不慎就可能带来其他脏器损伤。另外,由于瘤体与周围组织已经产生黏连,分离难度大,而且瘤体摘除会留下一个空洞,带来渗血甚至大出血的可能。这些危险因素都在增加手术的难度。杨贵霞为了最大程度的降低手术风险,她将肌瘤外表皮切开了一个小口,用了半个小时,靠手指一点点摸索着分离出了整个肌瘤,又果断对渗血部位进行了止血处理。手术历时一个多小时,瘤体成功摘除,目前患者已经康复出院。

  杨桂霞提醒,在35岁以上的妇女中,约有20%的人患有子宫肌瘤,但由于肿瘤发展缓慢而无临床症状,故许多人终生未被发现,也无需治疗。“在此,提醒广大妇女朋友,留意观察身体上出现的明显变化,特别是中年妇女,至少每年进行一次体检,这样才能及时发现、及时检查、及早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海选召集令

    11.jpg

    “寻找出彩德州人,给你春晚舞台秀!”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海选正式启动啦!你想成为网络红人吗?你想展示不一样的自己吗?只要你能歌善舞,只要你拥有绝活,那就抓紧时机报名吧!这里不仅准备了丰厚大奖等你来拿,更有登上德州大剧院春晚舞台的机会!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
  • 本周德州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稳定 芹菜涨幅居首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德州市农贸市场61个主要品种中有18个不同程度上涨,20个品种不同程度下降,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与上周持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69%。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
  • 供暖季德州学校“暖洋洋” 孩子们脱外套上课

    摸着教室里热乎的暖气,学生们一个个都乐开了花.jpg

    随着供暖季来临,学校里的孩子们的取暖问题,让不少家长开始牵挂。11月15日,大众网记者走访了德州市中心城区今年新接入集中供暖的解放南路小学,发现所有的教室里的温度普遍达到了20℃以上,虽然天气逐渐寒冷,但是孩子们却丝毫没有听到冬天的脚步。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
  • 德州市技师工作站开始申报 每家可获5万元补助金

    u=2977015228,3481268670&fm=21&gp=0.jpg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度德州市技师工作站申报推荐工作开始。经评估认定的技师工作站,可获得一次性补助资金5万元。 [详细]

    2016-11-16:德州日报
  • 德州市54个老旧小区实施供水改造 33个小区已完工

    “在这住了10来年了,头一回见到水流儿这么足,用着真痛快。 ”11月13日,德城区物资局宿舍4号楼1单元三楼的居民冯爱民感慨地说,“多亏市里对老旧小区实施改造,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大难题。 ”[详细]

    2016-11-1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