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国庆节将至 德州旅游局提醒您注意这些事

2016-09-29 11:33:12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中国山东网

  

  2016年国庆即将到来,为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德州市旅游局从四个方面提醒广大游客旅游注意事项,保障快乐出游,安全渡假。

  提前规划好出游线路,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和服务网点。游客跟团出游要选择证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齐全的旅行社,尤其是注意观察旅行社经营范围,是否具备出境资质。同时要签好旅游合同,注重旅游产品的质量,不要一味选择低价产品。对社区内、马路上收到的所谓“旅游广告”要提高警惕,避免跌进无证经营和“零负团费”的陷阱。游客出游前,建议您根据自身经济条件,购买人身安全和医疗等方面的必要险种,防患于未然。

  倡导文明旅游,自觉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出游在外,游客在旅游活动中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遵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从不到处乱写乱画,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等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形象。游客在出行前一定要参加行前说明会,事先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基本情况和禁忌事项,熟悉团队情况,做好出游准备。团友之间互相谦让,尊老爱幼,旅游才会其乐融融。

  安全第一、提高强安全防范意识。选择自助游、自驾游的游客,出游前应制定详细出游计划,做好出游前的各项准备,在行程中请遵守各项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参加漂流、探险、蹦极、登山、缆车等危险性较大的旅游项目时,应严格遵守有关安全注意事项;不要到未开放景区(点)游玩,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游览途中,游客应注意饮食卫生,切忌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或暴饮暴食,切勿光顾路边无牌照摊档,不要酗酒,防止食物中毒;牢记自己的饮食禁忌,不盲目尝鲜、贪吃、乱吃。出行时,应携带一些常用的必备药品。

  依法维权,理性解决纠纷。游客在旅游中遭遇强迫购物等消费行为,或者旅游行程被擅自更改,与旅游合同约定有违反情形时,可向德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咨询、投诉(热线电话:0534-2231613),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遇到不可抗力或意外事件时要冷静、理性对待,配合旅行社和导游采取应急措施,以适当方式解决,不可采取拒绝登机、拒绝下船等过激行为,以免造成损失进一步扩大。 (记者 刘月)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第十六届青年集体婚礼举行 20对新人牵手

    新人集体抛花.jpg

    沐浴着新中国成立67年的喜庆,29日上午,德州市第十六届青年集体婚礼举行,20对新人情牵一线,共同步入婚姻殿堂。 [详细]

    2016-09-29大众网
  • 国庆假期将至,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果断举报!

    11.jpg

    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人员值守,保持12331和2628091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保留好消费凭证、病历卡、检验报告、剩余食品、吐泻物、排泄物等相关证据,避免因错过最佳的调查时机和无证据而导致食物中毒无法认定。[详细]

    2016-09-29:德州广播电视台
  • 第九届"海洽会"呈现六大特点 首移地方城市举办

    11.jpg

    随着经济形势变化,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转方式调结构,连续举办了八届的山东省“海洽会”今年随之作出重大调整,移至地方,与“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同期合办,同策同筹,各项活动富有新意,夺人眼球。 [详细]

    2016-09-29大众网
  • 德州共有174位百岁老人,其中八成多是老太太

    11.jpg

    据侯老的小儿子侯学祥介绍,老父亲虽年事已高,但行动力不错,神志思路依旧清晰,因此,101岁高龄的侯老是家里名副其实的“活宝”。除了良好的心态之外,侯老在饮食方面从不挑食,也从不刻意服用各种保健品,但老人口味偏重,不喜欢吃过于清淡的食物。[详细]

    2016-09-29:齐鲁壹点
  • 德州与荷兰维斯特兰市缔结友城 陈飞出席签约仪式

    9月28日,我市与荷兰维斯特兰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双方正式缔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荷兰南荷兰省副省长安德瑞·布姆·莱姆斯塔,维斯特兰市副市长魏福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副市长董绍辉,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出席相关活动。 [详细]

    2016-09-2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