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国庆假期将至,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果断举报!

2016-09-29 14:32:03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人员值守,保持12331和2628091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

  国庆假期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消费地点选择

  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应选择持有有效期内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经营的、食品安全等级较高(分A、B、C三个等级,A级最高)的、就餐环境及管理较好的餐饮场所消费。建议消费者不要选择在路边露天无证摊点用餐。

  用餐饮食选择

  餐前应洗手,用餐时应该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合理,要注意分辨食品是否变质、是否有异味,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不吃颜色鲜艳的腌制肉类,慎重选择熟卤菜和凉菜冷食。切勿食用违禁食品,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切忌暴饮暴食、过量饮酒,以免引起食物中毒以外的其他胃肠道症状或疾病。

  注意集体聚餐特殊事项

  节假日集体聚餐时,要保证易腐食品原料和熟食品能够在冷藏条件下储存。不能当餐用完的,应及时冷藏,隔餐和隔夜的熟食品必须彻底加热后再食用。生食的蔬菜和水果在食用前要充分浸泡、洗净,最好去皮后再食用。餐具和接触熟食品的用具、容器使用前必须清洗消毒。加工、贮存食物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承办宴席的厨师要掌握必要的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操作要求。

  留好相关凭证

  消费者就餐时应索取并留存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就餐后,一旦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食物中毒典型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与就餐酒店取得联系,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保留好消费凭证、病历卡、检验报告、剩余食品、吐泻物、排泄物等相关证据,避免因错过最佳的调查时机和无证据而导致食物中毒无法认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张军:对消费者负责企业才能做大做强

    V{VTJ(I[Q5(3`GSY0I}]]R4.jpg

    9月3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33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信业商厦有限公司办公室经理张军,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临邑县信业商厦的基本情况和经营理念,以及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等内容。 [详细]

    2016-09-30:大众网
  • 德州城区的进口食品安全吗?国庆假期购买要“三看”

    11.jpg

    据奏嘛小编了解,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5辆次,检查辖区内大中型商场超市8家,进口酒类专营店7家,进口肉类专营店2家,进口水产品专营店4家,共计21家,未发现违法行为。[详细]

    2016-09-30: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小麦托市收购今日结束 预计收购量达35.11万吨

    11.jpg

    全市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9月30日结束,据中储粮德州直属库统计,全市预计托市收购量达35.11万吨,较去年增加25.61万吨。 [详细]

    2016-09-30:德州日报
  • 第九届"海洽会"将办八场招聘会 最高年薪200万元

    11.jpg

    “我们亟需发酵、医药、生物、微生物人才,最好是在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任职的专家教授,或在国际知名企业担任技术高管。”9月29日,谈及招聘准备工作,保龄宝公司有关负责人崔志军表示,如果聘到心仪高端人才,年薪200万元。 [详细]

    2016-09-30:大众网
  • 德州22个老旧小区今冬告别“锅炉”时代

    11.jpg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供暖季即将来临,集中供热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9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热力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德州市将完善城市供排水、供热、燃气、垃圾处理等功能设施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对老旧小区供水、供热专营设施进行改造。德州市热力公司正在全力推进管区内22个老旧小区供暖管网改造以及6个小区锅炉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6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其他未改造完成的确保在10月底之前完成,届时居民可在室内享受到“暖冬”。 [详细]

    2016-09-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