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2016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免费车型

2016-09-29 14:56:09 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2016.10.1国庆节高速免费时间:2016年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共七天。

  2012年7月24日,国务院同意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制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方案规定,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公路通行费。免费通行的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摩托车。各地机场高速是否免费由地方决定。

  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2016高速免费车型

  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

  据了解,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不发卡抬杆放行:

  据悉去年春节期间,所有免费高速公路都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大大节省了等待时间,提高出行效率,今年也不会例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庆假期将至,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果断举报!

    11.jpg

    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人员值守,保持12331和2628091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保留好消费凭证、病历卡、检验报告、剩余食品、吐泻物、排泄物等相关证据,避免因错过最佳的调查时机和无证据而导致食物中毒无法认定。[详细]

    2016-09-2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第十六届青年集体婚礼举行 20对新人牵手

    新人集体抛花.jpg

    沐浴着新中国成立67年的喜庆,29日上午,德州市第十六届青年集体婚礼举行,20对新人情牵一线,共同步入婚姻殿堂。 [详细]

    2016-09-29大众网
  • 第九届"海洽会"呈现六大特点 首移地方城市举办

    11.jpg

    随着经济形势变化,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转方式调结构,连续举办了八届的山东省“海洽会”今年随之作出重大调整,移至地方,与“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同期合办,同策同筹,各项活动富有新意,夺人眼球。 [详细]

    2016-09-29大众网
  • 德州共有174位百岁老人,其中八成多是老太太

    11.jpg

    据侯老的小儿子侯学祥介绍,老父亲虽年事已高,但行动力不错,神志思路依旧清晰,因此,101岁高龄的侯老是家里名副其实的“活宝”。除了良好的心态之外,侯老在饮食方面从不挑食,也从不刻意服用各种保健品,但老人口味偏重,不喜欢吃过于清淡的食物。[详细]

    2016-09-29:齐鲁壹点
  • 德州与荷兰维斯特兰市缔结友城 陈飞出席签约仪式

    9月28日,我市与荷兰维斯特兰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双方正式缔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荷兰南荷兰省副省长安德瑞·布姆·莱姆斯塔,维斯特兰市副市长魏福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副市长董绍辉,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出席相关活动。 [详细]

    2016-09-2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