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省文博会开幕 景文新参观指导德州展区

2016-08-25 10:33: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王志伟 井璐 高红岩

  

  8月25日,第六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参观指导德州展区。

  

  

  本届文博会4400个展位参展率100%,创历届之最。展会将重点突出突出齐鲁特色、创意创新、融合发展、交易功能、市场运作、展会形象耳目一新六大特色,重点宣传推介文明山东、创意山东、孔子文化、文化服务和文化产品等五大品牌, “鲁”字号文化产品占展会内容总量的60%,充分展示山东文化形象。

  

  

  文博会设主会场和37处分会场,其中不仅包括济南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济南“红场1952”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文化产业园区,还包括英雄山文化市场、济南齐鲁七贤文化城、济南药圣楼等文化商品市场和济南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艺术103·仲宫艺术街区等文化生产基地。目前,招展策展已经完成,吸引了大批海内外客商前来参展交易。

  本届文博会秉承“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办会理念,首次组织开展了“相约文博·点匠山东——寻找‘匠心山东人’”活动。组织了公益广告大赛、“泉声曲韵”戏曲票友大赛、第四届微电影大赛、第三届济南优秀青年演员艺术大赛、第二届中国(山东)青少年书画评选、山东省电子游戏超级联赛等100余场群众性文化活动。

  本次,德州展区面积324平方米,主题为“儒风水韵、有德之州”。整体造型为龙舟,巧妙地利用了“德州”这一地域性的名词谐音,充分体现了德州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传统美德。

  今天上午,我市安排的是文艺演出活动,其中,汉服吟诵《陈亢之问》、汗之舞《礼仪之邦》、杂技《柔术滚杯》等节目。

  

  中国·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项目签约 投资约12亿元

  8月25日,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暨首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出席中国 德州鬲畔书画艺术小镇个项目的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