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目标

2016-10-31 15: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围绕打造全市产业孵化基地,开发区着力抓好平台载体建设,现已引进建成创梦空间、启迪之星等众创载体,高创中心国家级科技孵化器,中元科技园科技产业加速器,规划布局了新能源、大健康、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园区,为产业发展的种子期、孵化期、加速期和产业化四个阶段提供了既自成一体、又相互联系的服务平台和支撑体系。加强对创梦空间、启迪之星、中关村发展集团“领创空间”和“领创金融”等众创空间的政策引导和扶持,发挥其“画图纸”作用;升改造高创中心功能,为创新创业项目加快成型转化提供完善的政策支撑、金融支持和公共技术服务“三大体系”,发挥其“制模具”作用;建设中元科技创业园,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其“出样品”作用;在专业园区对具备生产条件的科技成长型企业,进行布局并预留发展空间,着力培大扶强,发挥“造成品”作用;构建了产业发展的“闭环式”服务促进体系。

  通过有效集聚创新要素,开发区面向全市产业发展提供孵化服务,只求在开发区孕育、发芽,不限制在开发区开花、结果,孵化成功的企业,可以根据对土地等要素的需求偏好在全市范围内自主选择生产基地。创梦空间成功孵化的跨境电商千岸优选,已在我市4个县市设立公司。国汽轻量化研究院及纯电动汽车检测中心,由开发区管委会资助建设,已经向纯电动汽车产业联盟提供无偿服务22次、提供产品设计、零部件优化、轻量化材料应用等有偿服务15次,将对中低速纯电动汽车企业转型升级发挥更大支撑和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