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观摩团到经开区

2016-10-31 15:2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10月19日,全市2016年度下半年协同发展督查评议观摩团到经开区,就协同发展特别是今年新上产业项目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四大领导班子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鄂宏达,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四平,开发区部分区领导参加活动。

  观摩团先后到高创中心、北汽宝雅项目、威讯联合半导体、杨庄河改造工程、乐华陶瓷项目现场察看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陈勇指出,今年以来,开发区从严从实、奋发有为,项目建设成绩喜人。下一步,要结合督查评议,自觉对标、自我加压,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尽快把既有优势、潜在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利用项目建设的有效黄金期,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千方百计提速增效。要围绕产业转型抓项目,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加快培植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三个一百”企业,打造周边城市的“放心农场”。要围绕科技创新抓项目,重点抓好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真正使德州成为协同创新的基地。要围绕实施重大活动抓项目,精心筹备好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等活动,确保取得更大实效。要以项目化思维超前谋划明年工作,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产业、城建、民生等项目上。

  陈勇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提高把方向、管全局、保落实的能力;各部门要按照认真、专业、务实的要求,切实发挥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各级干部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锲而不舍、具体深入地推进“进、解、促”工作,既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又要引导企业家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加快发展。要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为企业保驾护航,为干净担当的干部担当。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陈飞指出,要全面抓好区域合作和产业转型升级。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要对现有机制、成果进行客观评价,并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重大项目生成机制,以实施“三航计划”为着力点,引导骨干企业强化技术改造、高成长性企业推进对外战略合作、科技型企业深度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同时,要全力引进央企强企,多方发力,有效对接。要创新政策扶持方式,优化产业生态,最大限度支持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11月1日起办理残疾人爱心卡 可免费乘公交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残联窗口获悉,11月1日起,残联窗口与公交公司窗口联合办理爱心卡,残疾人可凭”爱心卡”免费乘车。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请尽快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爱心卡,此次办理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30日。 [详细]

    2016-11-01大众网
  • 企业闲置土地"恨嫁" 天衢工业园当"贴心管家"

    QQ图片20161031193820.jpg

    “这片土地曾是企业发展的希望,因纺织行业大环境的变化,不得不面临土地闲置的无奈局面。多亏管委会帮忙牵线搭桥,不仅盘活了闲置土地,帮助企业减少了损失,而且引入了卓越制衣,未来,这片土地将成为纺织行业集群发展的热土。”10月27日,在德州元茂纺织有限公司厂区西侧的大块空地上,管理部经理赵晓东指着其中一块,话语里透露着感激之情。 [详细]

    2016-10-31:大众网
  • 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开始

    u=960504604,3494988617&fm=21&gp=0.jpg

    10月2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开始,缴费截止日期12月31日,过期将无法享受下年待遇。[详细]

    2016-11-01:德州日报
  • 校门口即景:最冷的天最暖的爱(组图)

    1.jpg

    刚送走绵绵秋雨,一波寒潮再度侵袭德州。德州市气象台于10月30日15时40分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德州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预计过程降温幅度达8℃左右,11月1日早晨有冰冻,最低气温零下2到3度左右。31日傍晚,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纷纷为孩子们披上衣物御寒,最暖的爱慢慢融化在最冷的寒风中。(大众网记者 撒伟 摄影报道) [详细]

    2016-10-31大众网
  • 遵循客观规律 力促县域经济发展

    “郡县治,天下安。”新常态下县域经济的发展质量和水平,对保持我国经济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我们想问题、办事情都要符合客观规律,县域经济的发展也概莫能外。只有充分把握县域经济发展的自身规律,深入研究规律、认识规律、遵循规律,才能顺势而为,实现不断发展。 [详细]

    2016-10-3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