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进军训" 德州5万余名新生接受消防教育

2016-08-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8月29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尹岩 张晓琳)为持续深化消防宣传“进学校”工作,利用新生军训全面实施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8月29日上午,德州市消防支队、德州市教育局联合在德州一中新校区举行了消防知识“进学校、进军训”活动启动仪式,为该校七百余名正在接受军训的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

  据了解,自8月下旬起,德州各地消防官兵纷纷走进驻地校园,大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全面铺开消防知识“进学校、进军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市五万余名新生将在军训中接受消防教育。

  29日上午,在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火灾事故的途径和方法,以及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为师生们现场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消防宣传人员还组织广大新生到多功能移动消防车前,参观体验真实环境下的火场逃生,仔细聆听讲解员对常见校园火灾案例介绍以及校园火灾预防措施,并亲手体验灭火器灭火,增长了实际灭火技能。

  师生们纷纷表示,消防知识“进学校、进军训”活动丰富了军训内容,调动了他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更增强了抵御火灾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刚刚升入新高一的学生王琪告诉记者:“原来对消防知识一知半解,特别是在紧急情况下可能都不知所措了,这次除了听取课堂知识,还有专门的实地演练,在系统掌握必备的消防知识外,重要的是能够让这些知识指导自己如何应对消防事故,真的是收获不小”。

  此次,德州消防支队共印制消防知识军训读本2万余册,制定了消防进军训课程,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下一步,德州消防支队还将采取集中授课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组织参观消防宣传教育基地等形式,继续在高中、大中专院校新生入学军训中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自救逃生技能,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等五个山东城市被列入京津冀污染传输通道

    20140103025010459.jpg

    近期,《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下发,其中对济南等传输通道城市也作出要求,每年11月至次年1月施行生产调控,水泥、铸造、砖瓦窑行业除保民生生产线外,全部停产。[详细]

    2016-08-31:齐鲁壹点
  • 田正刚:学校餐厅全程监管 让学生吃饱更吃好

    陵城区第五中学副校长田正刚做客大众网演播室.jpg

    8月3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27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陵城区第五中学副校长田正刚,他在访谈中介绍了陵城区第五中学餐厅的经营状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6-08-31:大众网
  • 德州经开区先行先试 力推五大教育改革

    8月30日上午,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召开全区中小学校长会议,在全市先行先试5大教育改革,启动教育管理体制综合改革。 [详细]

    2016-08-31:大众网
  • 德州“三老一属”人员医保报销比例提高5%

    31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凡符合农村贫困人口条件的,德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含特殊疾病门诊)的医疗费用,将起付线较一般人员减半,报销比例提高5%。这一政策同时适用于“三老一属”人员。 [详细]

    2016-08-31:大众网
  • 中秋节将至蛋价走高 预计会持续上涨

    “最近这鸡蛋价格长得飞快,上周天还是3.7元一斤,今天就涨到4.2元了。 ”8月30日,在德城区三八路便民市场,市民魏女士说。 [详细]

    2016-08-31: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