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德州新开办食品药品企业可网上直接申报

2016-11-24 17: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11月24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张倩 黄宝莲)记者从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食药监局窗口获悉,为了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许可行为,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和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依法行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于2016年12月1日启用新版药品零售许可审批系统。新系统的启用将大大缩短审批时间,企业可在新系统网站自己注册账号并进行网上申报。

  此前,新开办企业需待筹建材料审核通过后,由食药监局窗口人员为其添加“企业账号”后方能进行网上申报。新系统启用后,12月1日前提交老系统的材料,许可工作人员会如期办完,12月1日以后企业将无法登陆老系统进行材料申报。新版药品零售许可审批系统为网页版,系统的址如下:http//xzxk.sdfda.gov.cn/sdfdaout/。企业也可通过登录“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的“业务系统连接”,点击“山东省食品经营许可系统(申报端)”进行申报,新系统包含食品经营、医疗器械、药品零售3大项,将更加快捷、便利地服务办事企业。

  为指导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贯彻实施新版《药品零售许可审批系统》,统一审批操作流程,确保12月1日新版《药品零售许可审批系统》顺利实施,11月23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新系统视频培训会议,组织各县市区局40余名药品许可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培训涵盖了药品零售许可的各种业务。通过培训,加强了药品零售许可工作人员对新系统的理解和认识。确保业务人员在工作中认真抓好新系统的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新系统如期顺利实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