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整治食品加工小作坊 黑作坊黑窝点一律取缔

2016-12-29 10: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和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部署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

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和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部署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

  大众网德州12月29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邵先勇)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确保两节前食品安全,加强对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监督管理和规范提升,近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和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部署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公安食药环大队、各公安派出所、各食药监所、全区40余家食品加工小作坊经营业主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

  从12月21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本次行动整治重点是豆制品、肉制品等加工小作坊。重点打击添加非食用物质,使用回收原料、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重点整治生产环境达不到要求、无证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标签标识不合格,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销售等未落实主体责任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无备案证或登记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的黑作坊、黑窝点坚决予以取缔。

  在此次专项专项整治行动中,食药监部门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公安部门对拒绝、阻挠、干涉执法检查及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其治安、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