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启动文明餐桌行动 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2017-06-08 09:54: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

  6月7日上午,我市在澳德乐时代广场举行文明餐桌行动启动仪式。来自德城区、陵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食药监部门和100家餐饮企业的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文明办、综合执法监管部承办。旨在向全社会倡导以文明有礼、诚信经营、节俭惜福、珍爱粮食等传统美德为主要内容的餐桌文明,全社会共同携手,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让文明之花开遍餐桌,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节约用餐,不剩菜,不剩饭;安全用餐,放心油,放心菜……”仪式上,市民代表王海旺宣读了《德州市文明餐桌公约》。他表示,要自觉践行“我文明德州文明”,树立科学、健康、节俭、文明的消费观念,摒弃浪费粮食、铺张浪费等不文明行为,做文明有礼德州人。

  澳德乐时代广场餐饮项目数量多、规模大,客流集中。副总经理张利代表餐饮企业表态,将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引导餐饮企业主动张贴文明餐桌标识牌,鼓励服务人员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等等,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在全市积极倡导‘文明餐桌、俭以养德’的良好社会风气,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常树风说。他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市食药监局局长王胜强表示,“四区”涉食药单位近1.3万家。各区食药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工作抓紧抓实。市食药监局将按照职能分工,针对“四区”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并严格标准,加强全程指导和督促检查。

  同时,积极树立典型。市文明办确定,打造三八路(西起迎宾大道,东至岔河大道)、东风路(西起运河大道,东至崇德一大道)两条样板路。上述路段临街涉食药企业、门店6月20日要完成创建。各区也要在坚持总体部署要求的前提下,确定创建文明示范街、示范路、示范店。通过示范引路,样板带动,深入推进,确保在7月底前完成文明创建任务。

  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观摩了澳德乐时代广场餐饮企业示范店文明餐桌行动及文明创建情况,并帮助酒店张贴“不剩菜不剩饭”文明餐桌标识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