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食药监局开展放心肉菜评价试点工作

2017-06-15 10:10: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王露

  6月13日,市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在澳德乐时代广场对肉品、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的销售环节进行了综合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经营者持有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场所,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食品经营企业是否建立食品召回安全管理制度等40多项。并对主要管理人员进行现场闭卷考试考核,检查他们的法规知晓水平。商超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为必考对象,柜组食品安全管理员为抽查考核对象。

  近期,该局对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试点工作陆续展开,评价主要涉及对食品安全管理合规性、销售食品(含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食品安全管理员安全知识水平三个方面。依法对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特别是肉菜质量安全管控水平进行客观综合评价,督促他们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该局负责人表示,评价试点工作结束后,将统一向社会公开评价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