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德州将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

2015-12-15 11: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庄滨滨 撒伟

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

  大众网德州12月15日讯记者 庄滨滨 撒伟)继出台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曝光首批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落实不力单位后,14日,德州市召开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提出要在“十三五”期间全力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应有之义。陈勇要求,必须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早抓、快抓、下死手抓,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各级各部门务必本着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打赢治污硬仗。大事当前,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严从实、万众一心,敢于担当、负责、碰硬,确保不负重托,不负众望。

  陈勇强调,德州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抓好大气污染防控。这不仅是重要的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要超前谋划,把大气污染防控作为重大攻坚任务,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标本兼治,发挥生态建设倒逼机制,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作,从源头上抓好污染防控。要加强生态环境修复,加大节能减排、水系保护、植树造林力度,提升生态建设底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