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在防控失业风险方面有何措施?

2016-04-27 09: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解读

  《意见》提出,实施企业稳岗计划,全市统一执行1.5%的失业保险缴费费率,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从2015年起,将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的政策适用范围由化解产能严重过剩、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主辅分离、兼并重组等5类困难企业,扩大到所有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依法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符合条件的上述5类困难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其他企业原则上按30%给予稳岗补贴,视企业困难情况可适当提高补贴标准,最高不超过50%。稳岗补贴所需资金由失业保险基金列支,补贴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同时,建立失业动态监测、预测预警和预防调控“三位一体”的失业预防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有效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