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在职业技能培训上有什么扶持政策?

2016-04-27 09: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解读

  《意见》提出,深入实施“加强就业培训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培训项目,将农民职业化培训纳入培训范围,全面推行“四单式”培训模式,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对符合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范围人员参加中、高级职业技能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或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的,按国家规定逐步完善全额补贴机制,调动培训机构和劳动者积极性。探索实行“订单式”培训先行拨付部分职业培训补贴的新补贴形式和互联网移动在线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新型培训模式。落实国家集中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规定,严格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内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工作。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现代学徒制培训模式,支持企业以新招用和转岗人员为重点开展培训。构建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目标的“大职教”格局,深入推进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双证互通”“模式互鉴”;做大做强省级、市级“金蓝领”培训项目,强化紧缺急需高技能人才培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