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德州启动文明出行专项行动

2017-04-28 12:2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撒伟 董天力

4月28日,德州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启动。德州市市领导景文新、陈璞平、崔书强等出席启动仪式(撒伟 摄)

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出席活动并致辞(撒伟 摄)

德州市市领导景文新、陈璞平、崔书强共同按动水晶球宣布“德州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启动(撒伟 摄)

  大众网德州4月28日讯(记者 庄滨滨 撒伟 董天力)“只要人人走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必将迈出一大步,我们坚信,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德之州’的品牌会擦得更亮,德州人民会塑造和展现新风采、新形象。”4月28日,在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文明监督员代表韩冬在表态发言中如是说。当天,德州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启动,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市政协副主席崔书强出席启动仪式。

  景文新在发言中说,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我文明德州文明”主题实践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迅速形成浓厚舆论氛围,大力宣传倡导“举止要文雅: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不车窗抛物;出行要文明:排队上下车,不乱闯红灯,礼让斑马线,停车有秩序”等文明行为,让文明出行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文明单位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机关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将文明出行纳入幼儿园、学校教育,培养孩子们的文明意识和行为习惯。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和惩罚。各级文明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交警、交通、城管、教育、旅游等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当天大众网德州频道在市中心广场累计发放2000余个车载环保箱,接下来还将举行系列发放活动,预计全年发放车载环保箱十万个(撒伟 摄)

  活动现场为100名文明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德州中行、康博置业、德州妇婴医院、德州邮政等爱心企业为市民免费发放了2000余个车载环保箱;向积极支持单位颁发了“公益爱心单位”奖牌。最后,市领导景文新、陈璞平、崔书强共同按动水晶球,宣布德州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旅游局、市交警支队、大众网德州站等单位主办,旨在强化广大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提高市民的文明水平,自觉做到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4月24日,德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创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持续深化“我文明德州文明”主题实践活动,锁定目标、抓紧时间、强力推动,认真务实地搞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十五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 大众网马宝涛上榜

    1111.jpg

    4月28日,第十五届“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名单揭晓,于殿琨、马宝涛、冯志恒、巩书凯、张志翔、张建志、周静(女)、徐义、候明、韩开顺等10人获得“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其中,马宝涛为大众网员工。[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德州首批2000辆“摩拜单车”登陆禹城

    IMG_7075.jpg

    4月28日,德州市首批2000辆银色车身红色轮毂的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如期登陆禹城并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标志着禹城市成为山东省继平度市之后第二个投放摩拜单车的县级城市。如今炫酷的“摩拜单车”登陆禹城,在“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方式上给市民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王媛媛:我们的法宝就是以诚信为本

    1111.jpg

    4月2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公关管理部经理王媛媛,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德州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放宽”

    timg.jpg

    为进一步扩大中心城区(含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运河经济开发区,不含陵城区)住房保障覆盖面,日前,德州市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调整中心城区公租房准入条件的通知》,确定对《德州市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有关公租房准入条件进行调整,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申报公租房取消“收入标准”条件,“准”外来务工人员也可申报公租房。[详细]

    2017-04-28:德州广播电视台
  • 违法数共达1824起!德州交警约谈20家重点运输企业

    4月28日上午,德州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重大事故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对今年以来我市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进行集中约谈。[详细]

    2017-04-28:德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