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文明单位创城不力将被撤销称号

2017-05-15 08:57: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全市推进文明单位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记者了解到,德州将加大对文明单位的管理力度,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如果有单位不重视、相关任务落实不到位,将被取消文明单位申报资格;如果已是文明单位的话,还将撤销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德州坚持把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共有市级文明单位549个,省级文明单位388个,全国文明单位9个。

  但与此同时,在文明单位创建中仍存在工作标准低等薄弱环节,为不断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德州将制定出台《文明单位管理考核办法》,加强对文明单位的日常管理,健全完善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机制。比如聘请第三方每年对市级以上文明单位进行现场考评,对工作落后、得分偏低的给予通报批评、黄牌警告,对问题严重、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单位要坚决撤销文明单位称号。

  同时,将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的要求,对创城工作不重视、创城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在年底考核检查中实行“一票否决”制,撤销其文明单位称号并取消申报资格。

  此外,针对前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将加大整改力度,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马上制定具体措施予以落实。其中,在公共秩序整治方面,要求交警支队等单位加大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对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加强对出租车、公交车等营运车辆车容车貌、行车秩序的监督管理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文明单位创城不力将被撤销称号

    u=728913858,3650758716&fm=23&gp=0.jpg

    近日,全市推进文明单位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记者了解到,德州将加大对文明单位的管理力度,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如果有单位不重视、相关任务落实不到位,将被取消文明单位申报资格;如果已是文明单位的话,还将撤销文明单位称号。 [详细]

    2017-05-15:齐鲁晚报
  • 德州退役士兵补助费登记进行中 截止时间5月30日

    u=2670952923,1706633562&fm=11&gp=0.jpg

    日前,山东省公布了《关于做好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德州市民政局发布了市直补发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费登记说明。 [详细]

    2017-05-12:大众网
  • 全国防灾减灾日 德州中小学校开展各种安全活动

    timg.jpg

    “地震发生时,要原地不动蹲在桌旁,用书包或者双手保护头部,跟着老师有序撤离。 ”“火灾发生时,尽可能找到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寻找出口逃生。 ”……5月9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付庄小学的安全辅导员正在给学生上安全课,指导他们在发生地震或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 [详细]

    2017-05-12:德州广播电视台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姚慧君: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DSC_1320.JPG

    5月12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学院馨苑餐厅经理姚慧君,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所采取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5-12:大众网
  • 高秀鹏:争做文明城市创建排头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不在于‘得牌’,而是让老百姓受益;不是让城市‘受奖’,而是让老百姓受惠。 ”5月9日,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秀鹏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运河经济开发区作为中心城区,有义务、有责任承担起争创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积极主动地投入创城工作中,争做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排头兵。[详细]

    2017-05-15: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