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住建局局长马文喜:高质高效落实创城工作

2017-05-16 09:48: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举措,能够有效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对于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市住建局作为住房城乡建设的职能部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5月12日,市住建局局长马文喜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马文喜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市住建局立即召开会议,传达了大会精神,动员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力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同时,成立了市住建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一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

  按照分工,市住建局主要负责牵头在建筑工地围挡上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建成社区内的生活环境改善等6项任务,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公益广告制作刊播和无障碍设施完善等8项工作。马文喜介绍说,他们将对照各项任务的测评标准和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把任务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立足职能,履职尽责,加强与市文明办的对接,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牵头、配合作用,全力争取工作主动。

  马文喜表示,目前市住建局承担的各项任务已经全面展开,对中心城区主干道两侧的19个在建工地进行专项督导,已有16个工地全面落实了现场管理、扬尘防治、公益广告设置等要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一步提速提质,其他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市住建局将按照各项任务的工作节点,分清轻重缓急,讲求工作方法,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各项要求。继续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硬的措施、最实的行动,确保创城工作顺利推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专项整治校车安全 系列行动持续至9月30日

    timg.jpg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五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依据《德州市校车安全“保底行动”实施方案》,市教育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自5月15日至9月30日,在全市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2017-05-15:德州日报
  • 鼎力集团:拉长产业链 让金丝小枣老基地焕发新活力

    11111.jpg

    5月12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庆云县鼎力集团冻干枣粉生产车间时,冻干仓正在满负荷运转,经过几十道工艺,一颗颗小枣在零下40度的环境下变身冻干枣粉,依旧完整保留了小枣营养成分和独特口味,而且有很好的生物活性,易消化、易吸收。[详细]

    2017-05-15:大众网
  • 德州市经济犯罪举报电话全在这!遇到直接报警

    W020170515625843605805.jpg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经济犯罪也日益凸显,它们严重危害了社会秩序和群众利益。下面,就让我们以沙画的形式,让大家认清几类常见经济犯罪的真面目,避免掉入“经济犯罪陷阱”。 [详细]

    2017-05-15:德州公安
  • 德州:文明单位创城不力将被撤销称号

    u=728913858,3650758716&fm=23&gp=0.jpg

    近日,全市推进文明单位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记者了解到,德州将加大对文明单位的管理力度,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如果有单位不重视、相关任务落实不到位,将被取消文明单位申报资格;如果已是文明单位的话,还将撤销文明单位称号。 [详细]

    2017-05-15:齐鲁晚报
  • 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做城市文明的"引领者"

    行政许可、项目审批、办证缴费……政务服务窗口与民生靠得最紧、与群众贴得最近,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其服务水平能够折射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在创城工作中,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通过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擦亮城市“窗口”,扮靓城市“会客厅”。 [详细]

    2017-05-16: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