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斌: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对标达标

2017-05-18 14:16: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城市竞争力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从旅游的角度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营造良好旅游环境,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打造周边优秀旅游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招引旅游大项目、好项目也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5月16日,谈及创城工作,市旅游局局长刘宗斌说。

  在刘宗斌看来,旅游行业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行业,涉及人员多,牵扯范围广,目标要求也就更高。“对旅行社、景区(景点)和饭店的管理是工作重点,我们将从三方面着手,压实责任,对标达标,确保完成。 ”刘宗斌介绍,一是抓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各旅行社、A级景区(景点)、星级饭店都要充分运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橱窗展板等多种方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景区(景点)要做好文明告知、提醒、规劝工作,旅行社要在服务窗口和营业网点制作、张贴和悬挂创建海报、标语口号、文明用语。二是抓好现场管理,各旅行社要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出境社)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并将其作为旅游合同附件,在签订旅游合同时着重向游客进行说明。同时,继续健全出游行前说明制度,将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纳入讲解,及时向游客告知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等注意事项。各A级景区(景点)要加强景区内外管理、环境整治和旅游厕所保洁,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三是抓好资料上报和活动组织,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

  此外,市旅游局还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创城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心城区各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的主要负责人也将亲自部署、靠上工作,推动全市旅游系统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为确保责任落实,我们在全市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上印发了《全市旅游系统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实施方案》,逐一明确了任务分工、工作标准、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宗斌对记者说,市旅游局还将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后、影响创城工作进展的单位将通报批评。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山东省品牌众创空间评出 德州创梦空间上榜

    下载.jpg

    5月15日,省科技厅评出15家首届“山东省品牌众创空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梦空间榜上有名,为我市唯一。[详细]

    2017-05-18:德州日报
  • 德州市2017年残疾人招聘会举办 144人达成就业意向

    11111.jpg

    5月18日,由德州市残联、市人社局共同主办的2017年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体育馆举行,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出席。本次活动以“精准扶贫,共奔小康”为主题,现场来自德州的54家企业提供了110多个工作岗位,总共达成就业意向144人,签订就业协议43人。 [详细]

    2017-05-18:德州日报
  • 我是“警察”|体验“最忙”派出所的一天

    1111.jpg

    派出所民警的工作状态如何,他们又有怎样的酸甜苦辣?为了让群众走近警察生活,了解警察工作,为警民和谐共建打下良好基础。5月12日,德州市首档大型体验式全媒体新闻栏目——《我是“警察”》正式上线,大众网记者与热心网友曹伟一起来到车站街派出所当了一天“警察”,跟随值班民警接警处警、调解纠纷、治安巡逻、办理案件等,零距离体验了基层民警紧张、繁忙而又充实的一天。 [详细]

    2017-05-17:大众网
  •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行业总决赛将在德州举办

    W020170517451437788616.jpg

    5月17日,德州市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环保行业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将在9月份至11月份分别在6个城市举办,其中德州市作为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的承办区。大赛期间,全国将有超过300个在地方赛中胜出的优秀创业企业及创业团队云集德州,共同竞技。[详细]

    2017-05-17大众网
  • 德州中小学开展系列活动 家校携手营造文明氛围

    5月17日下午放学时分,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三里庄小学各班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走出校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过往市民的赞叹。“放学路队是校风、校貌的体现,同时也是展现学校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 ”校长路志军说。[详细]

    2017-05-18: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