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启动物业行业文明服务年活动

2017-05-26 09:05: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5月25日,我市物业行业文明城市创建暨文明服务年活动启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年底前将评选出50家文明创建标兵企业、50个文明示范小区、100名文明服务明星、100名文明诚信好业主、20个文明创建先进单位、30个文明创建先进个人。

  此次活动以提升物业质量、建设幸福德州为目标,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全面整顿物业管理行业中存在的不文明、不规范问题,树立物业服务标杆和先进典型,充分激发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全面加强物业管理规范化建设,提升物业管理行业的社会形象和业主满意度。

  市房管中心、市文明办、市物价局成立德州市物业管理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房管中心物业办。活动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整改提升。要求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着重抓好小区卫生和绿化养护、加强安全防范、完善管理制度、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庭院文化建设。

  同时要求积极构建信用体系,强化动态管理,将物业企业信用等级作为物业项目招投标、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并建立物业企业黑名单制度和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技能,强化“四德”工程,倡导行业文明。

  活动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考查评选、表彰奖励四个阶段。5月底前,各县市区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在居住小区显著位置展示市民公约,并运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橱窗展板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其他精神文明创建内容;9月底前,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根据相关物业管理法规政策、服务规范、合同约定、文明创建标准等,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县市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要严格审查把关,10月底前,完成先进企业、小区和个人的推荐工作;12月底前,评选出先进单位、小区和个人,并对其进行表彰。推介先进事迹,记入物业企业信用档案,作为物业管理投标时的加分项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京津冀·鲁大咖齐聚德州 共议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1111.jpg

    “现代学徒制是一种‘行业订立标准、校企共同培养、政府充分保障’的人才培养模式。相对于学校职业教育而言,学徒制带有明显的‘需求引导’特征,它最直接地体现了企业界对劳动力的素质要求。”[详细]

    2017-05-25:大众网
  • 青·开讲|张志翔:小官大作为影响一座城

    1111.jpg

    5月25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四期开讲。德城区新湖街道城隍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志翔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05-25:大众网
  • 德州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小心高空坠物

    u=1685199947,2640935743&fm=23&gp=0.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获悉,预计今天白天德州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以上的东北大风,为此,德州市气象台5月25日8时1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市民注意防范。 [详细]

    2017-05-25大众网
  • 扩散周知!德州2路公交车因道路施工临时调整

    timg.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即东方红名店街一期工程)于3月22日开工,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路段进行封道施工,根据线路道路通行状况,市公共汽车公司计划自2017年5月27日起对公交2路线进行临时调整[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德州启动物业行业文明服务年活动

     5月25日,我市物业行业文明城市创建暨文明服务年活动启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年底前将评选出50家文明创建标兵企业、50个文明示范小区、100名文明服务明星、100名文明诚信好业主、20个文明创建先进单位、30个文明创建先进个人。[详细]

    2017-05-26: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