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多部门开展包片义务劳动保护环境卫生

2017-06-26 10:23: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董建新

  6月25日,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局等市直部门组织110余名干部职工,到董子文化园景区开展包片义务劳动,打扫景区卫生,维护责任区环境清洁。

  当天一早,记者来到董子文化园景区,干部职工已经开始劳动,大家两人一组,有的手拿垃圾钳和垃圾袋,沿沙王河两岸捡拾垃圾,有的对路灯杆上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有的打捞水面上的漂浮物。这一幕感染了过路的市民,今年62岁的李万英说:“机关干部放弃周日休息参加义务劳动,人家干得起劲,我们也不能破坏了好环境,以后一定从自己做起,爱护家园。”

  在董子文化园东方红路以南景区,市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除打扫景区周边卫生,擦拭健身器材,还拉起了助力创城的横幅,并向沿街商铺和过路群众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受到大家一致好评。“我们希望通过发放倡议书,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范,积极参与到创城中来。 ”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支队长杜守军说。

  市农业局人事科科长张彤告诉记者,当得知周日开展义务劳动,全局干部职工都踊跃报名,“我们把干部职工分成了4组,每组38个人,轮流值班,周日大家很早就来到责任区,不用动员,每个人都是创城的积极参与者。 ”一上午的时间,大家分工协作,仔细打扫,干部职工们表示,虽然累点儿,但看到景区干净了,心里十分高兴。

  据了解,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顺利开展,我市实行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包片的模式,组织各文明单位利用周日时间,对所包片区集中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创城活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