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多部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城

2017-07-03 09:36: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德鹏

  7月2日,市政府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农科院、德州日报社等部门单位组织8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包片义务劳动,党员志愿者们根据各自分工,对责任区垃圾进行清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强大正能量。

  当天一早,市政府办公室组织30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市人民公园,对公园道路两旁及草丛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吸引了不少在公园游玩的市民加入到清扫队伍当中。“希望通过这些具体的行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市政府办公室人事科副科长王志玲说。

  在德州市第九中学责任片区,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分成法律宣传与咨询、创建文明城市政策宣讲、交通文明劝导和环境整治4个小组,分头开展志愿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田志宏告诉记者,自全市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他们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细化工作措施,除安排法院干警开展文明督导外,还积极发动干警开展倡议书发放和文明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我文明德州文明”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丰富创城内容,创新活动载体,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

  在商贸大道责任片区,市农科院、德州日报社的党员志愿者分工合作,认真清理路面树叶、纸屑、果皮及绿化带垃圾等杂物,同时,对机动车乱停、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创城工作人人有责,作为党员,更应该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形成全体市民自觉保护、爱护城市环境的氛围。 ”市农科院玉米所助理农艺师高建胜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多部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城

    QQ截图20170703093618.jpg

    7月2日,市政府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农科院、德州日报社等部门单位组织8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包片义务劳动,党员志愿者们根据各自分工,对责任区垃圾进行清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强大正能量。[详细]

    2017-07-03:德州日报
  • 德州2405辆出租车基本完成文明标志更换

    下载.jpg

    7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交通志愿者,向市民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并为出租车更换顶灯和文明标志标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详细]

    2017-07-03:德州广播电视台
  • 平原车载爱心环保箱免费发放活动仪式启动

    11.jpg

    6月30日上午,由平原县委宣传部联合大众网德州频道和平原县农商银行共同主办的“杜绝车窗抛物,共建文明平原”车载爱心环保箱免费发放活动仪式在平原县星空观源小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1000个车载爱心环保箱被周边小区居民、车主认领一空。 [详细]

    2017-06-30:大众网
  • 入党59年老兵家中四世同堂 党员精神代代相传

    1111.jpg

    今年85岁高龄的德州人郭宗成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自1958年入党至今已经59年。[详细]

    2017-06-30:大众网
  • “复兴号”开通 德州协同发展之路“提速”

    “随意充电、连接WIFI,还能通过照明控制模式获得不同的光线环境,乘坐高铁不仅更方便快捷,而且更舒适惬意。 ”6月26日,“复兴号”率先在京沪高铁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谈及乘车体会,中央美术学院应届毕业生黄成杰高兴得合不拢嘴。[详细]

    2017-07-03: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