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长河公园“姐妹花” 用贴心服务温暖景区游客

2017-08-02 16: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叶开 实习生 苏婷婷

  编者按:当前,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均严阵以待、通力合作,应对即将到来的评审,其中,窗口单位作为创城的前沿阵地,其是否公开服务标准和程序,服务是否文明规范,投诉机制是否便捷有效等,直接关乎创城成败。为给创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展现各窗口单位创城成果,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透过窗口微笑,看文明德州”新闻策划,通过工作人员的一张张笑脸,对全市窗口服务单位创新举措,热情服务群众的工作进行挖掘报道,为全市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德州长河公园“姐妹花” 用贴心服务温暖景区游客

“透过窗口微笑,看文明德州”系列报道之二

任莺和管静正在园区服务站门前等待游客前来

长河公园便民服务站的柜子

  大众网德州8月2日讯见习记者 叶开 实习生 苏婷婷)“姐姐,我朋友的腿碰破了,给我个创可贴吧。”“闺女,我的钥匙好像落这了,带我去失物招领站看看吧……”8月1日下午,暴雨冲刷过的长河公园清新怡人,蓝天白云下,任莺和管静正在服务站门前时刻准备着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自德州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长河公园管理办公室设立便民服务站与志愿服务站,为市民游客提供各类服务便成了管理办人员任莺和管静的日常工作。常来的游客有什么需要都会找到她们,并亲切地称呼她们为“长河公园姐妹花”。

  “便民服务站的设立最大程度上解决了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发生的不确定问题,不管是车胎没气了、身上有伤口了,还是渴了热了,都会找到我们。”任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道。说话之际,有位大叔走进了便民服务站歇脚乘凉,任莺笑着请他落坐后迅速为大叔倒了杯水。管静告诉记者,今年五月份,游客冯先生在园内丢失一放有现金银行卡等重要物品的背包,工作人员捡到后交到便民服务站失物招领处,任莺和管静及时与冯先生取得联系,满怀感激的冯先生随即为便民服务站送来了锦旗。

  工作期间,这对“姐妹花”一直笑意盈盈,为来往市民游客发放倡议书,边走边捡拾地上的烟头,还不时为游客指路,嘱咐他们注意安全。“常来的游客都认识我们,有时候走在路上都会和我们打招呼。”任莺和管静表示,每天在长河公园里上班仿佛来到了另外一个家。

  据介绍,自德州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以来,长河公园管理办公室在市城管执法局的领导下,以“为人民管理城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服务水平为抓手,全面开展文明景区建设工作,在景区内建立便民服务站4处,以提供优质服务为目的,严格按照“三个一”标准服务,站内配有失物招领台、医药箱、维修工具、针线包、纸杯、热水、雨伞等便民物品,保障市民游客应急需求;设立景区志愿者服务站,由工作人员为市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服务,如讲解、问询等,进一步增强景区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出炉创业基地园区管理办法 为大学生搭圆梦舞台

    u=3043847124,150457803&fm=11&gp=0_副本.png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大学生是最重要的就业创业群体,推动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日,《德州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市人社局负责人就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德州市供水总公司文明服务 办事效率获市民点赞

    W020170803703807337651_副本.jpg

    “您好,请问您的户主名是什么?哪个小区?几单元哪一户?”在德州市供水总公司营业处,这样的询问声音此起彼伏持续不断。这是德州市供水公司营业处的工作人员在帮助来访市民查询用水情况。自德州市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来,德州市供水总公司依托服务品牌建设,健全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实行精细化、精准化服务,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 [详细]

    2017-08-03:大众网
  • 刘曰华:生鲜蔬果自产自销 用诚信助力创城

    W020170804411120767266_副本.jpg

    8月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齐河县裕新丰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曰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04大众网
  • 尹林霞:“无游戏不教学”的女老师

    W020170803415222846873.jpg

    8月3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四期开讲,德州市青少年宫幼儿园团支部书记尹林霞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08-03:大众网
  • 德州市“家庭、家教、家风”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8月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全市“家庭、家教、家风”演讲比赛决赛在德州广播电视台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出席。 [详细]

    2017-08-04: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