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交司机文明服务 "暖心公交"获市民称赞

2017-11-15 16: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祁小丽 刘钊

  大众网德州11月15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刘钊)连日来,不少德州市民频频向德州市公交公司反映108路编号为10815的司机师傅,对每一位乘客都会主动问好,下车时提醒乘客注意安全,到站后也会再人工报一遍站名,让乘客感觉非常温馨,乘客们对这位司机师傅的文明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

  “您好”“车辆行驶中请抓稳扶好”“下车注意安全、注意自行车和电动车”“再见”,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温暖了公交108路,感动了所有乘客,传递了社会文明。

  据了解,这位被市民连连称赞的公交驾驶员名叫王永营,今年46岁,来德州市公交公司已经有9年时间了,分别在28路、9路公交线上工作过,今年2月份转到了108路线。虽然在108路车上仅工作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但经常乘坐108路公交车的市民们对他很是熟悉。不少上车的乘客见到王永营都会主动说上一句:“又遇到您了,王师傅!坐您的车感觉心情都愉悦了许多!”也有第一次乘坐王师傅公交车的乘客表示,王师傅的文明服务让人感受到乘车的温暖,体会到了城市的文明,要给王师傅写表扬信。对此,王永营只会亲切地说上一句:“这是我的工作,你们开心就好!”

  108路公交车是从高铁东站开往闫庄的,途经多个大型社区,乘客以老年人居多。每当遇到行动不变的老年乘客时,王师傅都会主动下车搀扶老人,安排其坐稳后再回到驾驶室继续工作;遇到行李多的或是其他需要帮助的乘客,王师傅也会主动上前提供帮助。这样的事情对王永营来说,早已经成为工作的一部分。除了在108路公交车,王永营在之前的两条公交线路上也都是这么做的。

  对于市民的称赞,王永营非常谦虚地说:“干服务行业就要全心全意为群众多考虑,我做的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公司倡导要求的,只要乘客满意我就满足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