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工匠——熊新荣

2017-04-27 14:27:0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熊新荣,德州石油钻井研究所加工中心操作工。

  工作简介:

  熊新荣同志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扎根生产一线,先后操作普通车床,数控车床,现操作5轴联动车铣复合加工中心,从一名普通的车工成长成为机加工车间的班组长。该同志有着丰富的加工经验,熟悉并掌握各种机床的结构特点和编程操作及维修保养,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注重理论知识的培训学习。相继完成了UG软件CAD/CAM的培训和数控技术、螺纹单项测量的培训,并通过刻苦努力学习和考核,均取得了相关证书。由于工作需要,自2008年起,相继在石油大学(华东)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专科、本科深造学习。该同志工作积极,成绩突出,有较好的钻研和创新精神,在工作中处处起到“以身作则,为人表率”的带头人作用。作为机加工车间的班组长,带领整个班组曾获得德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技术特长:

  1、熟练使用UG软件建模,安排加工工艺和刀具,编译数控程序,善于复杂曲面的成型加工技术。

  2、具备自制刀具的本领。

  3、善于攻克各种加工难题,尤其是高精度细长零件的车削加工。

  4、善于制作各种工装。

  5、熟练掌握了各种数控系统和数控机床的编程操作、保养、维修及故障排除。

  创新成果:

  1、设计了内嵌式卡瓦加工工艺技术,实现了“一次装夹,加工成型”的攻关目标。该项目解决了内嵌式卡瓦加工成形工艺的技术难题,荣获中石化工程技术研究院重要贡献奖,打破国外同类型工具的垄断,已创造近上千万的经济效益。

  2、在718镍基合金加工生产中,确定了镗、车、铣、钻、攻丝等工序的最佳切削参数,克服了其导热系数低,加工硬化倾向大,在加工中刀具极易磨损等技术屏障,保证了中石化科技部双防旋转尾管悬挂器的研制项目顺利开展。

  3、设计了固井水泥头焊接用定位装置,保证了水泥头具有较好的内孔圆弧弧度,彻底解决了水泥头焊接后内孔不平的问题,提高了产品质量。

  4、制作机床卡盘用定位装置,用于特定工件的完全定位,解决卡盘对工件定量夹持时,Z轴蹿动的情况。装卸简易,操作方便,操作效率高。

  6、承担节流控水装置项目中节流阀的加工。通过UG建模,解决了该零件复杂异性曲面的成型难题。

  7、通过制作工装,解决了桥塞卡瓦内部表面为弧面的成型难题。同时研究出了树脂基玻璃纤维的加工工艺参数,为加工该材质工件奠定了基础。

  8、创造了分段压裂工具多级滑套中整球车削加工技术以及双孔球座加工技术。为多级滑套的成功推广应用做出了杰出贡献。

  9、成功摸索出了螺纹铣加工技术,解决了径向大螺纹、锥度螺纹的加工难题。

  10、制作了许多复杂的加工工装,解决了许多加工技术性难题。如研制开发出:开口套、加长焊接软爪、定位装置、顶尖套、装夹胎具、加长顶尖套筒等。这些工装夹具极大的提高了产品的加工效率和质量,也扩展了机床的加工能力,为公司提高了更大的经济效益。

  熊新荣同志工作期间,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发表科技论文2篇。

  社会贡献:

  作为公司的一名老员工,有着丰富的加工经验,先后培训出多名合格的技工人员,并把多年积累的加工经验、工艺安排、刀具选择、程序编制等毫无保留的传授,现都已成为生产技术骨干力量,为机械制造后备技能人才储备打下了基础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揭晓 向他们致敬!

    11111.jpg

    4月27日,“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德州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现场揭晓了感动德州十大人物名单。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市政协副主席崔书强出席。 [详细]

    2017-04-27:大众网
  • 德州督查检查78家学校食堂 提出整改意见193条

    timg.jpg

    近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现场的形式,对全市范围内大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共督查78家学校,提出整改建议193条。[详细]

    2017-04-27:德州日报
  • 省级社区社会工作试点单位名单公布 德州3社区入选

    u=3167627242,502937928&fm=23&gp=0.jpg

    4月2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全省有50个社区入选省级社区社会工作试点单位,其中包括我市德城区新湖街道青龙桥社区、临邑县恒源街道八里社区、临邑县邢侗街道凯旋社区等3个社区。[详细]

    2017-04-27:德州日报
  • “五一”期间德州两站增开11列临客

    u=3203714872,554255986&fm=23&gp=0.jpg

    为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德州火车站加开6列临时列车,京沪高铁德州东站加开5列动车。[详细]

    2017-04-26:德州日报
  • 20项竞赛!德州开展2017年职业技能竞赛年活动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为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使用和激励等方面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竞赛制度,创新竞赛形式,扩大竞赛规模,提高全市职业技能竞赛整体水平,推动德州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并实现与“技能兴鲁”等国家、省级职业技能赛事有机对接,德州市将开展2017年德州市职业技能竞赛年活动。 [详细]

    2017-0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