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工匠——霍宪峰

2017-04-27 14:30:0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霍宪峰,夏津县供电公司农网配电营业工。

  2002年参加工作,分别在夏津县供电公司电器修造厂、宋楼供电所、夏津县供电公司装配班任班长等职,从事技术施工及管理工作15年,不断探索学习,寻找新方法、新工艺、新技术,先后研发并获得快速直线器、快速弯线器、便携式母线排整形器等29项实用新型专利,受理4项发明专利;创新管理“配电台区六化管理”、“配电台区一天工作法”获得省电力公司创新管理二等奖,参与配、农网建设工程连续四年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农网百佳”工程第一名,所在装配班在2016年度获得德州市“十佳科技创新团队”、国家电网公司 “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1、创新成果“台架式变压器接线制作一体化平台” (2015105547495)荣获国网德州市供电公司第二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国家电网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银奖,德州市第二届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金奖;2015年度该平台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销售90余台,共计安装台架式变压器9400多个,节约停电时间25850小时,直接及间接创造经济效益累计达155.1万元,现已受理发明专利。

  2、研制的“一种低压进户线固定装置”(2015105354280),2015年12月申报发明专利,受理并进入审批程序。通过现场应用实践,大大减少了传统设备瓷件损坏、现场安装空间大导致的断线、漏电等系列故障的发生,减轻了施工、管理人员工作强度,降低了配电现场故障发生率,提高了供电质量,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5年至今该成果转型产品投入公司所辖区域内农村低压电网改造过程中,共改造低压台区300余个,比传统墙担节约工程资金225万元。

  3、研制的“一种电网建设专用接地扁钢制作平台”(2015105719824),该成果已在全市配农网施工中应用,解决了以往现场制作接地扁钢费时费力、劳动强度大、工艺不美观等问题。使台架式变压器接地汇集装置下料裁剪、定位冲孔、折弯成型、喷漆等现场制作的工序一次性完成,成套化的物料直接带至现场安装,实现了接地汇集装置的“工厂化”制作。2016年在机井通电工程中共使用专用接地扁钢制作平台生产的接地扁钢约30000多个,年增收节支总额为60余万元。

  4、根据国网公司机井通电工程研发了“机井通电专用计量箱基础”,该专用基础具有:制作规范、标识统一、节约成本、运行寿命长、安装方便、提高了工作效率等诸多优点,并在全市推广应用,截止到2016年底,共销售30000多个,年增收节支总额为450万元。

  5、研发快速直线器(ZL201320337843.1)、便携式母线排整形器(ZL201420337315.0)、一种电力施工专业化推演模板(ZL201520477678.9)等29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及4项国家发明专利。

  6、《柱上变压器高压引下线制作装置的研制》课题荣获2015年度国网德州供电公司QC成果一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揭晓 向他们致敬!

    11111.jpg

    4月27日,“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德州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现场揭晓了感动德州十大人物名单。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市政协副主席崔书强出席。 [详细]

    2017-04-27:大众网
  • 德州督查检查78家学校食堂 提出整改意见193条

    timg.jpg

    近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现场的形式,对全市范围内大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共督查78家学校,提出整改建议193条。[详细]

    2017-04-27:德州日报
  • 省级社区社会工作试点单位名单公布 德州3社区入选

    u=3167627242,502937928&fm=23&gp=0.jpg

    4月2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全省有50个社区入选省级社区社会工作试点单位,其中包括我市德城区新湖街道青龙桥社区、临邑县恒源街道八里社区、临邑县邢侗街道凯旋社区等3个社区。[详细]

    2017-04-27:德州日报
  • “五一”期间德州两站增开11列临客

    u=3203714872,554255986&fm=23&gp=0.jpg

    为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德州火车站加开6列临时列车,京沪高铁德州东站加开5列动车。[详细]

    2017-04-26:德州日报
  • 20项竞赛!德州开展2017年职业技能竞赛年活动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为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使用和激励等方面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竞赛制度,创新竞赛形式,扩大竞赛规模,提高全市职业技能竞赛整体水平,推动德州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并实现与“技能兴鲁”等国家、省级职业技能赛事有机对接,德州市将开展2017年德州市职业技能竞赛年活动。 [详细]

    2017-0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