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工匠——董秀华

2017-04-27 14:40:0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董秀华,山东恒硕自动化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制造钳工。

  1.工作简历:

  1991年5月--1992年4月,宁津县建筑公司学徒工、钳工。

  1992年5月--1992年7月,上海宝钢集团十三冶上岗培训。

  1992年8月--1994年7月,上海宝钢集团十三冶安装钳工学徒工。

  1994年8月--1996年7月,上海宝钢集团十三冶钳工。

  1996年8月--1998年7月,上海宝钢集团十三冶任检修一组副组长。

  1998年8月--2001年5月,上海宝钢集团十三冶任检修公司五组组长。

  2001年6月--至今在山东恒硕自动化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负责钳工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

  2.技术特长:

  董秀华同志从事钳工工作20多年来,始终爱岗敬业,勤奋好学。在恒硕公司工作的10多年中,他仅工作记录就写下了79本。由于他在工作中刻苦钻研,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使他很快成为了一名技艺高超的科技创新能手、全面手。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并提出科学合理的改进方案和建议。他也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工程师。

  3.创新成果:

  董秀华积极参与和推动技术创新。组织技工科研小组,参与新产品技术攻关项目20多个,在新产品研发中提出合理化建议近百条,协助总工修改图纸和技术参数近百项,建议和修订工艺流程30多项;参与了20多个新产品的研制工作,其中一项是承担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一项是承担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产品已通过“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验收”和“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太阳能内胆六层卷口机”获“山东省中小企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在新产品研发中,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公司专有技术80多项。

  4.社会贡献:

  2012.2获得了德州市技术创新成果奖;

  2012.10获得山东省中小企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12.12获得了德州市科学技术二等奖;

  2014.10获得山东省技术市场科技金桥奖;

  2014.11获得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一等奖;

  2015.8获得德州市首届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科技创新成果三等奖、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

  2016.12获得德州市第二届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科技创新成果金奖、铜奖各一项、并获得十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董秀华带领班组成员生产的热水器设备,销售到海尔、格力、美的、艾欧.史密斯、太阳雨、桑乐矢崎、皇明等知名厂家,并出口到印度、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埃及等国家。得到了热水行业的普遍认可、使用和好评。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995年12月被宝钢集团十三冶评为先进工作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揭晓 向他们致敬!

    11111.jpg

    4月27日,“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德州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现场揭晓了感动德州十大人物名单。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市政协副主席崔书强出席。 [详细]

    2017-04-27:大众网
  • 德州督查检查78家学校食堂 提出整改意见193条

    timg.jpg

    近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现场的形式,对全市范围内大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共督查78家学校,提出整改建议193条。[详细]

    2017-04-27:德州日报
  • 省级社区社会工作试点单位名单公布 德州3社区入选

    u=3167627242,502937928&fm=23&gp=0.jpg

    4月2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全省有50个社区入选省级社区社会工作试点单位,其中包括我市德城区新湖街道青龙桥社区、临邑县恒源街道八里社区、临邑县邢侗街道凯旋社区等3个社区。[详细]

    2017-04-27:德州日报
  • “五一”期间德州两站增开11列临客

    u=3203714872,554255986&fm=23&gp=0.jpg

    为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德州火车站加开6列临时列车,京沪高铁德州东站加开5列动车。[详细]

    2017-04-26:德州日报
  • 20项竞赛!德州开展2017年职业技能竞赛年活动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为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使用和激励等方面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竞赛制度,创新竞赛形式,扩大竞赛规模,提高全市职业技能竞赛整体水平,推动德州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并实现与“技能兴鲁”等国家、省级职业技能赛事有机对接,德州市将开展2017年德州市职业技能竞赛年活动。 [详细]

    2017-0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