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恒源热力:未雨绸缪早应对 完善措施确保用户温暖过冬

2017-12-01 17: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李冉

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经理王福全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经理王福全

  大众网德州12月1日讯记者 翟岩 见习记者 李冉)德州市中心城区正式供暖已经开始半个月了,为了传达好党委政府聚焦民生、关注供热的声音,宣传好德州市有关供热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12月1日,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经理王福全做客大众网演播室,围绕该公司今冬明春供暖工作及服务举措与市民进行网上交流。

  王福全在访谈中介绍说,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是总公司北京润事达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11个子公司之一。利用开发区热源企业德州凯元热电有限公司的电厂余热资源,采用低热循环水直供的技术供热,设计供热能力约500余万平方米,供热范围为岔河以东、天衢路以南的部分区域。目前已完成的供热项目总投资1.9亿元,实现供热能力50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接网面积300万平方米,成功运行10个采暖季。截至2017年,公司共建成供热主管网近50公里,直供热循环站点39个。

  今冬供暖季首日,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负责的部分小区出现供暖温度不达标的情况,引起了部分市民不满。对此,王福全在节目中做出了解释并表达了歉意。他说,由于电厂煤炭因种种原因运进较晚,导致11月13日上午电厂的第一台锅炉才点火,11月14日上午第二台锅炉点火,加之供热运行初期温度提升较慢,造成了11月15日许多小区温度未达到供热标准。随后,凯元热电公司第三台锅炉启动,从而快速提温。

  正所谓“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为了避免类似的问题再次出现,在节目最后,王福全表示,在下一个供热季,将会至少提前一个月与电厂联系,正式递交书面调度函,确保按时达标供热,践行“让用户满意、让政府放心”的服务承诺。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转眼间已经进入12月份了,德州的气温也可以说是有了明显的下降,距离11月15日采暖期正式开始,已经过去半个月,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传达好党委政府聚焦民生、关注供热的声音,宣传好德州市有关供热工作的政策措施,及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经理王福全做客我们大众网演播室,为广大网友讲解有关供热工作情况。王经理,您好!首先请您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王福全:好的。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每年供暖季,供热效果是我们每个市民最为关注的话题。那在节目开始之前,先有请王经理简要介绍一下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负责的供热区域。

  王福全: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是总公司北京润事达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11个子公司之一。公司于2007年8月成立。利用开发区热源企业德州凯元热电有限公司的电厂余热资源,采用低热循环水直供的技术供热,公司供热管网主干线管径为DN1020mm,设计供热能力约500余万平方米,供热范围为岔河以东,天衢路以南的大部分地区。目前已完成的供热项目总投资1.9亿人民币,实现供热能力50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接网面积300万平方米,成功运行10个采暖季。截至2017年,公司共建成供热主管网近50公里。直供热循环站点39个。

  主持人: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能否有个舒适的室内温度也是每个市民都很关心的问题。为保障广大用户舒适安全用暖,在今冬供热服务工作中,咱们公司做了怎样的工作安排?或者说做了哪些具体的部署?下面请王经理介绍一下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对于今年供暖工作的准备情况。

  王福全:今年我公司在3月份供热结束后立即开始了对运行管道的维检修工作。对各个加压站、阀门井、直供井及所有主管网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修。且对各个小区的物业所管辖的二网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小区物业下达了书面的《工作联络函》同时派遣技术人员向物业提供了详细的维修方案。

  10月初我公司就已经完成了所有管线的维检修工作,达到了运行本年度供热任务的条件。10月初,我公司开始与热源单位德州凯元热电有限公司沟通协商今年供热工作的具体事宜。11月1日我公司正式向凯元热电有限公司提交了书面的《关于开始管道热循环的联络函》,要求其11月5日-11月6日正式开始主管网的冷循环,11月7日24:00开始热循环。但是由于电厂的煤炭迟迟进不来,导致11月13日上午电厂的第一台锅炉点火,11月14日上午第二台锅炉点火。因供热运行初期温度提升较慢,造成了到11月15日许多小区温度未达到供热标准。在这里我代表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对这次出现的问题,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歉意。

  主持人:刚才王经理您也谈到了,因供热运行初期温度提升较慢,导致今年供暖首日,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负责的部分小区出现供暖温度不达标的情况,对此很多市民对也提出质疑。那么,对这次出现的问题,咱们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进行补救?

  王福全:针对出现的问题我们采取措施如下:1、加强与电厂的沟通与协调,多次到电厂与其负责人协商;让凯元热电启动第三台锅炉。2、快速提温,超过正常所需的温度;直接提到50℃。3、对用户较集中反馈的供热问题,要求运行及技术人员迅速查找分析原因,分清责任,及时处理,跟踪检查。加班加点快速调试。4、与物业人员加强沟通、联系,帮助物业解决个别难点问题。5、立即开启管网的提温设备,提高暖气片小区温度。6、客服人员加强接待的要求标准;接待语言要礼貌客气,做好记录,及时按程序处理。没有解决的及时上报,对上报的未处理好的问题及时研究对策,立即解决,绝不拖延。通过我们的努力,11月22日在德州承诺热线电视直播中我公司又一次获得了零投诉的成绩。

  主持人:正所谓“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为了避免类似的问题再次出现,咱们公司都采取了哪些措施进行防范?

  王福全:为了避免下一个采暖季此类问题的发生,我们采取以下措施:1、在供热前期至少一个月前就与电厂联系,下达书面调度函。2、了解电厂的情况,分析能否按时供热,若存在问题,要求电厂尽快解决。3、对电厂可能造成影响供热的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以做到提前解决,确保按公用事业局的要求及时供热,让用户满意,让政府放心!

  主持人:用户服务工作既影响着一个公司的形象,也与我们每个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节目最后,请王经理介绍下咱们公司在用户服务工作上有哪些举措或亮点?

  王福全:1、我们供热辖区绝大多数用户是地暖,但个别小区还是暖气片用户,由于我们是热水直供,暖气片小区供热效果比地暖略差。经过长期调研2016年公司投资500万元在中茂、新城市花园、兆光小区加设水源热泵改造项目。很好的改善了暖气片用户的供热质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为了提高服务质量今年公司对客服部的工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①24小时接待投诉电话。对投诉的内容要有详细的记录。②接待态度要好,说话要礼貌。③投诉要按流程以书面形式向下一个部门传递。④对投诉的问题及处理的情况我们跟踪检查落实。

  主持人:好的,今天在我们的演播室,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的王福全经理就供热的有关问题给我们做了具体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集中供热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期访谈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再次感谢王经理做客大众网,也感谢广大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各位网友再见!

  王福全: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市民前来参加此次法律宣传活动_副本.jpg

    十二月四日定为国家宪法日,建立宪法宣誓制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12月4日上午,德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组织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集中法制宣传活动。[详细]

    2017-12-04:大众网
  • 德州市工商局对全市酒类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整治

    “名师带高徒”业务技能大赛颁奖现场.jpg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自2017 年12 月1 日至2017 年12 月31 日,德州市工商局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市酒类生产企业开展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仿冒知名品牌酒名称、包装、装潢不正当竞争行为重点的专项整治。 [详细]

    2017-12-04:大众网
  • 12月4日0时起 德州市终止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0c96748c2453fd5dddb12cfb.jpg_r_720x400x95_131a8f46.jpg

    12月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我市空气质量已明显好转,经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组会商,未来气象条件利于污染物扩散,依据《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决定从12月4日0时起,终止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7-12-03:大众网
  • 德州严查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违规将进"黑名单"

    u=1642736515,3825189387&fm=27&gp=0_副本.jpg

    年终岁尾,是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易发多发期。12月3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12月1日起,德州人社、发改、公 安、司法、财政、住建、工商等12部门,将联手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重点巡查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严重违规的单位将被列入“黑名单”,受到联合惩戒。 [详细]

    2017-12-03:大众网
  • 1-11月德州供应国有建设用地面积1863.37公顷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国土局获悉,截止到2017年11月30日,德州市共供应国有建设用地691宗,面积1863.37公顷。其中,供应房地产用地781.85公顷,占供应总面积的41.96%,同比增加89.99%;成交价款1439702万元,占成交总价款的91.24%,同比增加190.70%。[详细]

    2017-12-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