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凯元热电“忙翻天” 力求市民家中“冬天变春天”

2017-11-15 21: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李冉

  □编者按

  11月15日是德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暖第一天。今年,德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管网总长度1500公里,合同面积达3706.82万平方米,比去年新增377.92万平方米,今冬1073个小区(单位)、26万户居民可享受到集中供热服务。随着今冬供暖季正式启动,您家的暖气热了吗?温度达标了吗?为此,大众网德州频道特策划推出“供暖首日 记者探暖”系列报道,深入到德州市中心城区各大供暖企业调度中心、换热站以及部分居民家中进行了探访,现场感受百姓冷暖。同时,市民生活中如有任何供暖问题,都可拨打问本网暖热线0534-2778800反映,或是在大众网德州论坛“问暖专帖”跟帖留言;您还可以关注本网微信公众号“德州大众网”(dezhoudzw),将所遇到的供热问题私信后台工作人员。本网记者会在第一时间为们您寻找答案、送去温暖。

  德州凯元热电“忙翻天” 力求市民家中“冬天变春天”

  “供暖首日 记者探暖”系列报道之五

  大众网德州11月15日讯 (记者 董天力 见习记者 李冉)11月15日是德州正式供暖的第一天,作为德州市城区集中供热的大型主力热源之一,凯元热电公司准备得如何?11月15日,大众网记者前来一探究竟。

  1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走进德州市凯元热电公司,在中央集控室内,工作人员在电脑前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炉温、火苗高度和供热机组运营等情况在工作人员的电脑上都可以一目了然。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炉内水温和气压

  “我们负责的是热源生产环节,再分别通过恒源热力公司、凯元寰慧热力公司将热量送到千家万户。”凯元热电公司生产部负责人祝经理告诉大众网记者,公司从11月13号开始启动了两台锅炉,开始进行热循环。目前热电公司内两台锅炉和两台机组正在运行之中,通过两条管网进行供水循环。“我们一个管网是低温水,可以直接送到用户家中,另一个管网的高温水则在进户之前要经过一个换热站。”祝经理说,通常低温水是40度左右,高温水是50度左右,具体温度会通过热力公司的反馈而进行调节。为了确保供暖工作的运行,凯元热电公司今年的煤炭储存目标是2万吨,公司自11月11日开始采购煤炭,截至目前已经储备了两千吨,一天的煤炭消耗量可以达到五百吨。

  大众网记者在园区内的循环水供热水站观察到,两个管道的供水压力都稳定在0.58mp,低水温达到了34度,高水温达到了44.8度。“这是平常的温度,到极度严寒天气时,低温水可以达到48度,高温水可以达到55度左右。”工作人员指着屏幕说道。

  凯元寰慧热力公司的集控中心则是另一副景象,工作人员们正在忙碌的接听着热线电话,并做着详细记录。“公司目前得到的反馈是截至下午4点钟,我们负责的小区中地暖水温达到了35度,暖气片水温达到了39度。”工作人员说,寰慧热力公司的供热面积达到70多万平米,有34个换热站,区域内全部使用的高温水管网。

中央集控室

  为了确保德州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季,凯元寰慧热力公司对往年投诉问题较多的小区做好了提前准备,从11月9日开始进行冷循环,14日开始升温。并从今年的9月份就做好了对于异常天气、热线服务等情况的应急预案,以备不时之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供暖首日 开发区部分小区暖气并未"如期而至"

    市民家中温度1_副本_副本.jpg

    11月15日是德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暖首日,当天有不少市民在家中享受到了浓浓暖意,但是也有部分小区还是出现了暖气不热的情况。16日一早,家住德州经开区新城市花园的郭先生拨打了大众网的问暖热线电话,称家中暖气不热,希望相关供暖企业能给解决。[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德州“青春扶贫”大赛启动 报名截至11月25日

    timg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团市委获悉,由德州团市委、市扶贫办主办的“鲁班华嬉庄园杯”第三届德州市青年创新创业“青春扶贫”项目(计划)大赛正式启动,11月15日起开始报名。比赛分为项目组和计划组。根据扶贫方式的不同,可以是产业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和乡镇村级电商扶贫等。[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文字+录像 今后德州行政执法“记录”全过程

    read_image.jpg

    11月14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我市出台具体工作方案,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信息化,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和社会公信力。 [详细]

    2017-11-15:德州广播电视台
  • 报修电话“响不停” 暖气不热多是“气不顺”

    W020171115718735454980_副本.jpg

    11月15日上午8时,室外温度4℃,今年重新翻修的德城区岔河小区岔河东站南区换热站内,主管网供水温度接近60℃,二网回水温度为34℃。岔河小区15号楼居民郭大爷家客厅的温度计显示为20℃,走进郭大爷家,明显感觉到屋里暖融融的。 [详细]

    2017-11-15:大众网
  • 学校医院提前供热 “热乎”两字被提及最多

    11月15日,是德州市中心城区全部集中供热的第一天,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德州青龙桥社区附近探访供暖情况。在大众网采访过程中,大家口中提到最多的词就是“热乎”,但这两个字的意义并不相同。 [详细]

    2017-11-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