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供暖首日 开发区部分小区暖气并未"如期而至"

2017-11-16 14: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市民家中温度

  大众网德州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李冉)11月15日是德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暖首日,当天有不少市民在家中享受到了浓浓暖意,但是也有部分小区还是出现了暖气不热的情况。16日一早,家住德州经开区新城市花园的郭先生拨打了大众网的问暖热线电话,称家中暖气不热,希望相关供暖企业能给解决。

  “我在新城市花园小区居住了五六年了,年年都送的晚,去年天气较暖和,倒没什么。今年降温快,大人受得了,孩子怎么办?”郭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到16日上午,家里的暖气还是冰凉的。往年也都是要供暖迟几天,并且供暖期间还总是会因为暖气泵坏了等问题停止供暖。

  在新城市花园的业主群里,从15日开始对暖气不热的“吐槽声”就没有断过。“家里才15℃,暖气一点都不热。”新城市花园的一位业主在群里吐槽道,“每年都要晚供暖几天,中间坏十来天,该停暖的时候倒是一点都不耽搁。”其余业主也纷纷附和,对到了供暖日但暖气还不热这件事都感到十分不解。

  16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城市花园小区,不少业主均反映供暖首日,家里的暖气并没有“如期而至”,不少业主家中的室内温度普遍低于18℃。“在南面屋子里有太阳的照射着还好,北面的屋子简直没法待,太冷了。往年室温也是19℃,刚刚达到标准。”家住在新城市花园的陈阿姨说。大众网记者来到陈阿姨家里时,家里没有一丝暖气的温暖适宜,她和3周岁的小孙女都穿着厚厚的棉袄在屋里玩耍,本该热乎的地暖却是一片冰凉,大众网记者拿出温度计测量,室温仅将近15℃。

  “昨天晚上暖气有点热乎,但是半夜就被冻醒了,今天早上起床一摸暖气又是一片冰凉。”家住在新城市花园的李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15号晚上暖气片才有点热乎劲,按理说会越来越热才对,怎么还能热了之后再凉了呢?到现在16号了,屋里还是15℃。

  无独有偶,家住盛世华园的一位业主15日在德州大众论坛上发贴,称在4号的时候就接到物业转发的恒源热力的通知,说5-6号试压,可是真正试压的时间也推迟了,而且直至14日晚上进水管才有所升温,15日早上本该供暖了,发现进水管又冰凉了。

  供暖首日,在八里庄盛世华园的业主群里,各位业主也都纷纷反映称家中还是冰凉的。“家里孩子还小,晚上只能先开着空调。规定的15日供暖,可是16日还是冷的。”家住在八里庄盛世华园的杨先生说着,并拿出来温度计。记者看到,温度计上显示着16℃,并没有达到供暖标准。

  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恒源热力公司。“昨天的水温出厂温度不够,今天下午水温已经到了38度,室温应该有些好转,我们现在还在调试之中。”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到今天晚上水温会升至40多度,居民家中肯定会明显感到温暖。“如果今天有个别用户家中依然存在暖气不热的情况,我们会立马派工作人员前去检修。”该负责人对给各位小区业主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青春扶贫”大赛启动 报名截至11月25日

    timg_副本.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团市委获悉,由德州团市委、市扶贫办主办的“鲁班华嬉庄园杯”第三届德州市青年创新创业“青春扶贫”项目(计划)大赛正式启动,11月15日起开始报名。比赛分为项目组和计划组。根据扶贫方式的不同,可以是产业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和乡镇村级电商扶贫等。[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德州供暖首日 开发区部分小区暖气并未"如期而至"

    市民家中温度1_副本_副本.jpg

    11月15日是德州市中心城区集中供暖首日,当天有不少市民在家中享受到了浓浓暖意,但是也有部分小区还是出现了暖气不热的情况。16日一早,家住德州经开区新城市花园的郭先生拨打了大众网的问暖热线电话,称家中暖气不热,希望相关供暖企业能给解决。[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2017年前十月德州25岁以下青少年涉案率同比下降

    QQ图片20171116171947_副本.jpg

    11月16日,德州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公布了2017年1-10月德州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成绩单”。[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德州小伙卖车卖婚房筹资创业 成农机行业黑马

    QQ图片20171116143745_副本.jpg

    11月16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28期开讲,山东华运农机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龙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山东省青年创业联盟常务理事、德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张海龙讲述了自己带创业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取得创业成功的励志故事。[详细]

    2017-11-16:大众网
  • 供热迟迟不达标 德州经开区两家热企被约谈

    11月16日上午,中心城区供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供热情况及市民热线投诉受理情况,对德州恒源热力有限公司和德州凯元热电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进行约谈,通报近期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供热情况及存在问题,督促两家企业抓紧调整供热参数,不惜一切代价解决现实问题,确保用户供热效果。[详细]

    2017-11-17:大众网